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关区街道区划又作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58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靳国升刘凤宇)为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兰州市政府决定,对城关区乡镇、街道行政区划实施调整。撤销鼓楼巷街道办事处,增加焦家湾街道办事处、盐场路街道办事处,并将雁滩街道办事处分为雁南、雁北两个街道办事处。

  撤销鼓楼巷街道办将鼓楼巷街道办事处管辖的杨家园、小稍门、南稍门3个社区整体划归酒泉路街道办事处管辖,小沟头、张家园、颜家沟3个社区在金昌南路以西的区域划归酒

泉路街道办事处管辖;将小沟头、张家园、颜家沟3个社区在金昌南路以东的区域划归皋兰路街道办管辖。

  增设焦家湾街道办对拱星墩、东岗、嘉峪关路3个街道办事处的管辖区域进行重新调整。

  增设焦家湾街道办事处,管辖范围东至烂泥沟排洪沟,西至嘉峪关路街道办事处和火车站街道办事处(红山根东路1号兰州军区预备役军官训练团),南至将军山北麓,北至东岗东路。

  街道办事处驻原拱星墩街道办事处驻地,管辖原拱星墩街道办事处管辖的拱星墩、焦家湾、嘉峪关东路、焦家湾南路4个社区居委会。

  增设盐场路街道办增设盐场路街道办事处,管辖范围东至青白石乡,西至大桥饭店到赵家庄桥排洪沟至大沙沟,南至黄河,北至皋兰县。

  面积约4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1万人。

  街道办事处驻原城关乡政府驻地,管辖原城关乡的草场街、盐场堡、上川、亭子和石门沟5个村委会和原草场街街道办事处的穆柯寨、小沟坪、盐场堡、刘家坪4个社区居委会。

  雁滩街道办一分二目前雁滩仅由1个街道办事处(原雁滩乡)管理,难以适应工作要求。

  对原雁滩街道办事处的管辖区域进行重新调整,分设为雁南、雁北两个街道办事处。(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