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阳光女孩”坐着轮椅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58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郝冬白)去年3月份,从西安翻译学院毕业刚步入社会的24岁女孩陈俪元,在报名参加甘肃兴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甘肃兴新驾校”学习C照驾驶的第4天,在教练的眼皮底下出了车祸,造成严重损伤,双下肢高位截瘫。陈俪元一纸诉状将甘肃兴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起诉到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要求承担责任,并赔偿医疗费23万余元、精神赔偿费60万元,以及后续治疗费等费用共计228万元。

  该案在开庭后因陈俪元申请做伤残鉴定而休庭,法院在北京中天

司法鉴定中心为陈俪元的伤情作出鉴定后,于9月7日恢复开庭,陈俪元因治疗费用枯竭拖着伤残的身躯从北京回到兰州讨要治疗费,她在法庭上失声痛哭:驾校是造成我截瘫的“罪魁”,我青春的丽日已经坠落!

  法庭在进行完庭审议程后没有当庭宣判,将合议后择期宣判。亲人:她永远不能运动了在法庭辩论阶段,该案的主人公陈俪元坐着轮椅被母亲推进法庭。

  轮椅上的陈俪元,扎着马尾辫,上身穿着横条纹的圆领线衣,下身穿着黑裤子,脚上是运动鞋。

  陈俪元的母亲提着装有纸尿片的袋子跟在身后,随时照顾陈俪元,她的父亲对记者解释说,陈俪元本来要参加全程庭审,但由于身体一级截瘫,不能在轮椅上久坐,所以只能在辩论阶段参加一会儿。

  陈俪元的一个姨姨看着陈俪元的运动鞋对记者说:“傻丫头,她还穿着运动鞋,但是,她已经永远不能运动了!”同学:当年她多么阳光记者拿着陈俪元健康时的照片和法庭上的陈俪元比对了一下发现:照片上原来的陈俪元青春、阳光、自信、朝气蓬勃。法庭上的陈俪元因为治疗服用激素,身体虚胖、目光无神,腰部缠着钢板。

  陈俪元的一位同学对记者说:陈俪元变化太大了!

  学生时的她是那么阳光。

  律师:纸尿裤20年花费6万在法庭上,陈俪元的委托代理律师———甘肃金致诚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栋、张国峰说,根据北京博爱

医院建议,陈俪元大小便失禁,只有用纸尿片和纸尿裤才对健康有利。可是,如果按照每天两个纸尿裤计算,20年的用量,在不涨价的情况下,就得6万元左右。王栋、张国峰对记者说,这些东西如果都要陈俪元自己负担,她完全没有能力!我成了需要照料的“婴儿”“我因为没有治疗费用从北京回到兰州,我害怕父亲看到我伤残的躯体伤心只好借住在亲戚家里!”陈俪元在法庭上的开头一段话,叫人心酸,旁听席上一片唏嘘声。

  陈俪元说一场

车祸让我从一个健康的正常人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我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特别是大小便功能的丧失使我一年四季穿着厚厚的尿裤,每天忍受着导尿的痛苦……一个青春健康的女孩一夜之间变成了需要父母无时无刻不照料的“婴儿”!

  心灵的折磨远大于肉体陈俪元说,心灵上所受的折磨远大于身体上的病痛,我失去了工作,失去了爱情,失去了理想、幸福和快乐!每当我感到绝望的时候,只能躲在被窝里偷偷哭泣,我害怕爸爸妈妈伤心!

  而且,妈妈已因受不了这个打击耳朵聋了,精神也出了问题。

  陈俪元说,由于被告不继续支付治疗费用,父母为医药费而发愁。

  妈妈在北京租住没有暖气、四处漏雨的房子,为了我的病,家里目前已经举债10万,可是,还是不能维持治疗。

  不要让我再失去生命的尊严陈俪元说,兴新驾校从事故发生2个月后就拒绝支付医药费,在我去北京治疗的1年时间里,连个电话都没有打过,甚至撤走了原来的陪护。当我躺在床上给他们的董事长打电话讨要医药费时,董事长说,你把我们给害了,我们没有钱,你找你爸去!

  陈俪元说,我希望法庭能够维护我一个弱者的合法权益,让我失去健康后不要再失去生命的尊严!(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