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新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大幕拉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58 兰州晨报

  64亿元项目签约:兰州新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大幕拉开

  世纪大道宽100米

  本报讯(记者刘凤宇)9月7日,兰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兰州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投资约64亿元打造兰州新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兰州新城区标
志性建设项目———世纪大道、520#规划路、511#规划路、北滨河路西延段、沙井驿地区综合开发5个项目。这标志着兰州经济区、新城区以道路为核心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

  5.7亿打造世纪大道据悉,世纪大道和520#规划路、511#规划路组成了兰州市三版规划新城区的主要骨架路网,整个项目概算投资9.7亿元,预计于年底前开工建设。其中世纪大道安宁段北起兰州植物园、南至北滨河路,全长3272.09米、宽约100米,主要由573#、574#、574-1#规划路组成,总投资5.7亿元。

  520#规划路工程总投资1.79亿元,511#规划路工程总投资2.2亿元。据悉,该工程周边可储备的土地约有3000亩,建成后对带动新城区的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

  北滨河路向西延伸北滨河路西延段是安宁区的主要骨架路网,是百里黄河风情线的组成部分,东起银滩黄河大桥,西至西沙黄河大桥,全长11.84公里,工程概算总投资9.12亿元。该工程沿线北侧绿化带以北可储备土地约5000亩,建成后有利于安宁区的经济发展和沙井驿地区的综合开发。

  45.4亿开发沙井驿根据规划,沙井驿地区综合开发项目有大小道路21条,规划长度35.04公里,可储备土地约2500亩,总投资45.4亿元。该项目的综合开发可推动该地区乃至安宁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