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统病情引发法国“内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58 兰州晨报

  内政部长咄咄逼人意在登顶内阁总理怒火中烧反唇相讥

  总统病情引发法国“内战”

  本报讯据《中国青年报》消息,谁会在2007年赢得法国总统大选?法国人普遍看好他们的内政部长萨尔科齐。近日,在法国总统希拉克因病入院的消息传出后,萨尔科齐以一次

次咄咄逼人的讲话,向外界流露他在2007年入主爱丽舍宫的意图,激起了法国总理德维尔潘压制已久的怒火。法国政府因此陷入了总理和内政部长窝里斗的尴尬局面。

  在希拉克上周因病入院之后,萨尔科齐和德维尔潘之间的唇枪舌剑始终不断。为了赢得更多法国人的好感,萨尔科齐喊出了“与过去30年法国政府政策决裂”的口号,公开挑战现任总统希拉克。而有希拉克“第一忠臣”之称的德维尔潘则不断攻击萨尔科齐的叛逆行为,一方面继续向希拉克表现他的忠心,另一方面也为自己参加2007年总统大选未雨绸缪。对于萨尔科齐挑衅性的口号,德维尔潘嘲讽地说,他只重视行动,不说大话。萨尔科齐则随后在法国电视节目上回应说,他不仅精力旺盛,而且“血液里流淌着竞争精神”。

  萨尔科齐首次明确提出了一系列执政方针。为了迎合法国选民的心理,他提出“新社会模式”的主张,承诺将为个人所得税制定上限,精简法国庞大的公务员队伍等。他将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作为自己最重要的竞选工具。法国媒体略带玩笑地说,法国不仅出现了政府内讧,而且面临执政党与政府争权的滑稽局面。

  法国《巴黎人报》公布的一项最新统计显示,萨尔科齐被认为是最有可能继承希拉克的人选。(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