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山17下岗工昨当上"的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3:1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祝勇 通讯员杨亚明)广州市东山区培训大龄失业人员当出租车司机,首批24人中有17人经考核合格已获证,昨日他们与广州白云出租汽车公司正式签约,将于近日上岗。第二期51人也于昨日开班。

  据了解,该项培训针对下岗工有多项优惠措施,对他们就业前免培训费、免考证费、免体检费,三项加起来有500多元,由政府埋单;而已拿到证的下岗工正式上岗时,按照目前市内出租车公司的行规,承包车辆每人需交8000~10000元押金,经协商,押金可以分期交纳,对于有困难的失业人员,还可以采取每月在工资里扣减的方式。目前,第二期培训升到76名报名,包括登峰街7名失业人员,连第三期也已有32人报名。

  市劳动保障局副局长邢诒波表示,发展本地司机不会影响到外地司机就业。(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