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市长许宗衡昨日首度就停车费上涨作出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3:1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昨日上午,许宗衡市长参观完香港规划与基建展览馆后,与等候多时的众多媒体记者见面,回答记者提问。早在深圳市政府代表团开始访问香港时,许宗衡市长就已经向香港及其他媒体发出预约。本报记者专门就深圳市民最近普遍关心的大幅提高市区停车费听证方案提问,而许宗衡结合这两天考察香港治理交通的情况对这个问题作出了回应。

  【道路交通】考虑对通过中心区车辆收费

  记者:深圳市最近正在考虑大幅提高市区停车费。而您在访问香港期间,也参观过香港市政和汽车尾气处理设备,请问这是否对深圳改善市政机构有所借鉴?

  市长:有关深圳市的交通状况,我们主要采取一硬一软两条措施:硬是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这包括轨道交通建设和市政道路建设;软的方面则是在制度方面,我们通过市场原则,包括停车费适度提高,来改善交通拥挤的状况,改善市民的出行习惯。这两天我在香港看到,这边的地铁承担了大量的运量,大量市民都是通过地铁出行。

  我们还考虑借鉴英国和新加坡的经验,考虑对通过中心区的车辆收费,包括提高中心区停车场收费等措施。总之,我们是为了让市民更方便,让交通更畅通。

  【食品安全】深港各派一人负责联络

  记者:这次深港会谈上,有关食品安全的合作是否有进展?

  市长:在食品安全问题上,我们在前天与香港政府的磋商上,已经正式确立了紧密的沟通机制,并各派一人负责联络。对于供港食品我们有严格的审查,中央政府、广东省和深圳市政府都非常重视,也采取了系列措施来保证供港食品的安全。我承认,在食品安全方面我们还需要加大机制的健全力度,但是这需要一个过程。

  【西部通道】口岸将设在深圳一侧

  记者:请问西部通道的建设进展如何?

  市长:西部通道的建设一共分为主桥、口岸和侧接线三个部分。目前最新的消息是:主桥工程深圳和香港双方的工程进展都非常顺利,年底就可以完工;在口岸建设方面,我们和香港政府也确认,西部通道的口岸将设在深圳一侧,由于口岸建在填海区,考虑到地质沉降问题,我们有意放慢了工程进度。这点我们和香港政府都表示认同,这项工程将在明年年底完成;而侧接线部分,深圳和香港两侧都有望在明年6月30日前完工。这座壮观的跨境大桥预计明年年底完工,届时我希望在座的媒体都能去现场看一下。

  【河套开发】目前未考虑财团加入

  记者:河套地区的开发,目前有没有邀请财团进入?

  市长:有关河套地区的开发,目前还是政府层面的研究,如何开发、做什么都还不能回答,因为还没有进行很深入的研究,我们现在不希望有财团加入。等今后时机成熟时,我们才考虑让财团进入。

  记者:您心中的“深港双子城”是什么概念?

  市长:我之前就说过,深圳市在这方面有定位:向香港学习,为香港服务。深圳和香港是有着巨大互补优势的:香港是国际大都会,又是世界航运中心,这些都是深圳发展所需要的,而深圳市的工业发展非常快,IT和信息产业发展迅速,因此我们希望,在市场调节下,深港能实现互惠互利。(记者付可樊卿)来源:南方都市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