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公民赵燕在美被殴案庭审结束 九日进行判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3:23 青岛新闻网
中国公民赵燕在美被殴案庭审结束九日进行判决(图)
资料图片:赵燕在美国被殴打后满脸伤痕

  中新网9月8日电据凤凰卫视消息,中国公民赵燕被美国警察殴打一案的法庭审理,9月7日在美国水牛城结束,检辩双方当天分别向法庭进行了总结性陈述。

  检方认为,被告涉嫌侵权一案证据确凿、事实清楚,应判有罪;辩方律师表示,原告证据不足,警员洛德斯执法得当,侵权案不成立。据了解,陪审团8日将进行合议,如果不出意外,赵燕一案刑事案的判决将在本周五进行。

  在7日进行的法庭最后陈述中,检辩双方都力图让法官和陪审团接受各自对赵燕案的立场和要求。

  当地法律界人士认为,尽管赵燕案刑事案的审理已近尾声,但检辩双方的阵容没有任何改变,庭审过程的唇枪舌战丝毫没有减少,彼此都在做最后的冲刺,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致对方于不利的机会,由此可见赵燕一案庭审的激烈程度。

  里根律师楼中国部主管孙兰涛透露,目前庭审形势对赵燕有利,20多名证人的证词对洛德斯有相当负面的影响。孙澜涛说,即将进行的判决将决定打人凶手洛德斯是否有罪,如果有罪,接下来就是量刑,洛德斯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不过一般相信会低于这个刑期。

  据了解,陪审团将于8日进入法庭合议,如果没有分歧,判决结果将在9日公布。如果陪审团意见僵持不下,判决时间可能会被推迟。

  来自法庭的最新消息说,法官已经提醒陪审团,要用法庭准许采用的证据作为投票决定被告是否有罪的依据,否则法官有权推翻陪审团的裁定。(齐跃斌周涛)

  责任编辑 原霞(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