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称电信业务员骗取预缴话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3:25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东阿讯(记者王德贞)近日,三个骗子开着车,穿着工作服,冒充某电信公司的业务员,到大桥镇于沃村行骗,后骗局暴露,落荒而逃。

  据于沃村村民介绍,8月25日,两男一女三个人开着车,穿着某电信公司的工作服,还配戴着工作牌来到村里。不一会儿,村里的大喇叭响了起来,他们自称是东阿县某电信公司的工作人员,来于沃村帮助大家办理长途电话业务,声称办理业务后打长途电话便宜。然

后,三个人分头挨家挨户地上门动员村民办理此项业务,除登记村民家里的电话号码及姓名外,还收取一定的预付话费,从二十元到一百元不等。

  于沃村的村民说,去年夏天和今年麦收时都有人来办理过此项业务,后来发现是上当受骗了。一个曾经受过骗的村民趁所谓的业务员上厕所之机,偷偷拨通了咨询电话以查真假,“业务员”听到后连忙爬墙逃走了。其余办理了此项业务的村民去网点查询时,被告知上当受骗了。被骗金额最多的200元,具体多少户一时难以统计。

  一位姓张的村民说,以前还有人以安装防电话被盗打的装置行骗,其实就是钻了农民对这些东西不太熟悉、是外行的空子。

  记者向铁通公司咨询办理17991长途优惠业务都需要哪些手续时,该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办理17991业务需要业务员入户登记客户的姓名和电话号码,并根据客户的意愿收取一定的预缴话费。就如何防止有人借此行骗时,她提醒说,如果客户对业务员的身份有怀疑,或是为了证实业务员的身份,可以向其索劝受理编号”,然后打10050证实其身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