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扶贫基金会捐1200万元物资 救援辽宁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3:3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8日讯7日下午,中国扶贫基金会举行捐赠仪式,将从北京、广州和武汉三地调集价值1200万元的救灾物资,捐赠给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的辽宁灾区。

  8月上旬,辽宁省遭受了严重的洪涝灾害,造成30个县(市、区)175.7万人口受灾,直接经济损失38.2亿元。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紧急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并派出工作组赶赴辽宁,协助指导地方做好抗洪抢险工作。中国扶贫基金会了解到辽宁的灾情后,迅速展开紧急

救援行动,组织向辽宁灾区发运,将国内外捐赠企业的关心与爱心传递给灾区人民,缓解洪涝灾害给他们造成的疾苦和困难。

  捐赠会上,王行最常务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紧急救援项目、辽宁的灾情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紧急救援方案。

  日前,因受第13号台风的影响,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河南六省的1878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因灾死亡110人,失踪33人,直接经济损失148.7亿元。中国扶贫基金会已基本落实800万元的物资,将分别援助安徽、福建灾区,同时将组织人员到灾区进行灾情考察,以动员更多的资源,帮助灾民恢复生产生活,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面对上千万灾民群众,中国扶贫基金会表示:将在国务院扶贫办、民政部等政府各有关部门、各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下,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动员更多的企业和热心公益的善心人士加入到扶危济困的行列中来,募集更多物资和资金,援助更多因灾返贫的灾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