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家长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3:32 信息时报

  江晖 师范生

  2005年9月1日《信息时报》“有所谓”中登载了一篇评论《动辄请家长,要老师干啥》,笔者觉得,此篇评论的作者对教师“请家长”的评价太过苛刻,而且无理,把孩子的教育责任倾斜于教师,这样对教师是十分不公平的。

  笔者是中文专业师范方向的毕业生,曾经在中学实习时尝过当教师的滋味。的确,有很多学生是不怕老师怕家长的,那么,面对这样的学生,老师“请”一下家长,就真的是失职、渎职了吗?老师对孩子的教育离不开家长的支持、协助,况且,家长是孩子的第一监护人,对孩子应负最大的责任,难道协助一下老师教导孩子也不行吗?

  笔者认为,这种不愿见老师的家长才是推卸责任的家长,把育儿责任推给学校、老师,自己对孩子不闻不问。孩子学得好,不吭声;孩子学坏了,大声骂老师。站在教师的立场上看,老师肯定希望能得到家长的大力配合。老师一个人要面对五十多名学生,老实说,无论老师多么用心,但对每一个学生都照顾周全是一件不可能的事,这就需要家长的配合。

  笔者也去过几个学生的家进行家访,也向一些家长提出要加紧督促孩子的要求。笔者发现,愿意配合老师管教的家庭的孩子,不多不少是有进步的;而那些不作配合的家庭,孩子依旧如是。

  请家长们仔细考虑清楚,学生是你们一辈子的孩子,你们是孩子的第一任、最紧密的老师,请对你们的孩子负好责任。老师请家长实在是教育的必要之举啊。(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