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大集装箱船中旬试泊洋山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2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鲁哲)记者昨天在洋山采访时获悉,按照目前的建设进度,洋山深水港区一期工程将于年底建成并投入运营,实现“港开、桥通、城用”。

  东海大桥:5月25日结构贯通的东海大桥上,一人来高的钢制防撞栏杆已基本安装完毕,沥青摊铺进入尾声。接下来,要让集装箱卡车排队上桥,测试桥的承受能力。

  港区工程:9台桥吊和26台轮胎吊已安装到位,其余的将在本月全部安装到位。1600米的码头岸线上,5个集装箱泊位已建成。本月中旬,世界上最大的在航集装箱船——马士基船公司的一艘可载8000至1万标准箱的集装箱船将在一期码头试靠泊。据悉,首批迁入洋山港一期的航线将是欧洲航线。

  芦潮港辅助区:辅助作业区里,道路堆场工程及设备安装全部完成,危险品作业区主体工程也已完成;口岸查验区里,海关、检验检疫办公楼已完成,正在调试设备。

  大市政配套和口岸配套设施:供水、供电和通信工程正在抓紧施工,已完成工作总量的92%。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海关、检验检疫、边检、海事等口岸单位的机构设置、相关设施的建设规模、资金渠道等已明确,建设进度基本正常。

  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一座现代化的集装箱装卸码头已在东海小洋山显露雏形 本报记者 纪海鹰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