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949元节俭“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24 新民晚报

  据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吕春玲介绍,近日,全市15家殡仪馆推出《殡殓服务告知书》《殡殓服务申请书》《代理委托书》的“三书制度”。“三书制度”的突出特点是:丧家、殡仪馆、中介三碰头,同时到场签署《代理委托书》。丧家在签署委托书前,可向殡仪馆咨询了解项目价格。一旦丧家与中介签署了服务合同,便意味着丧家认可中介机构的收费标准,如果事后出现收费纠纷,殡仪馆不承担责任。

  同时,市殡葬管理处也出台一系列便民措施——

  低消费标准949元

  为兼顾社会低消费群体的需要,提倡节约型治丧,全市殡仪馆推出低价成套殡仪服务。市中心城区殡仪馆成套殡仪服务最低价为949元,郊区800元。

  殡葬服务进社区

  从去年起,市殡葬管理处开始构建全市社区殡葬服务体系,并在普陀区成功进行了试点。目前,普陀、长宁、杨浦、黄浦、徐汇、宝山、金山等区都已经落实殡葬服务进社区工作。

  孤老等补贴300元

  过世的孤老、市劳动模范、残疾人、伤残抚恤人员,通过社区殡葬服务平台,经过正规中介或殡仪馆操办丧事的,补贴殡葬费用300元。

  本报记者 姚丽萍 本报实习生 蒋坤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