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经目睹暴行慈善人家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4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林小红赖其水)昨天下午4时30分,家住前埔小区的化工学校退休教师连世忠来到市红十字会,代表老岳母黄齐良(97岁)、老伴杨秀英、儿子连巍一家四口人为设立抗日死难者纪念建筑捐上400元人民币。

  连老师的岳母黄齐良老人是广东大埔人,前不久刚刚荣获市红十字会、市慈善会和本报联合评选的厦门市首届十大慈善人物。

  她30岁时来到厦门,原系第四幼儿园职工,是一个乐善好施的老人。她给儿女说,亲身经历了日本侵占厦门的这段历史,亲眼目睹日本兵的残暴行径,在得知厦门准备为抗日死难者建纪念碑时,全家人就非常支持,总想为这事做点贡献,所以叫连老师特地到市红十字会捐出一家人的爱心。连老师说抗日战争虽然胜利60周年了,但那段历史不能忘却,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