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午间要闻)台风“彩蝶”造成日本2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47 新华网

  日本放出要向中国索要“金钱补偿”的风声,很可能只是故意制造“噱头”,给即将进行的第三轮中日东海谈判施压

  帝国石油成东海危险因素

  9月初,在东海油气开采问题上,日本政府相继作出索要“金钱补偿”和进行第三轮东

海谈判的姿态。同期,日本帝国石油公司也放出风声,称正加快进入东海钻探的准备工作。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特别法庭的一位官员7日称,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承认曾下令对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人进行致命的报复,并说对库尔德人采取报复行动合法而且有正当理由。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联合国开发计划署9月7日发表《2005年人类发展报告》指出,美国和日本是世界上“最吝啬的发展援助国家”,美欧贸易政策加剧了非洲农民的贫困状况。

  据NHK汇总,袭击日本的14号台风“彩蝶”造成的人员损失,以九州地区为中心有20人死亡,7人下落不明。

  另据法新社报道,日本警方称,共有139人在这起灾害中受伤。

  中国公民赵燕在美被殴案庭审结束 9日进行判决

  中国公民赵燕被美国警察殴打一案的法庭审理,9月7日在美国水牛城结束,检辩双方当天分别向法庭进行了总结性陈述。

  检方认为,被告涉嫌侵权一案证据确凿、事实清楚,应判有罪;辩方律师表示,原告证据不足,警员洛德斯执法得当,侵权案不成立。据了解,陪审团8日将进行合议,如果不出意外,赵燕一案刑事案的判决将在本周五进行。

  ** 其 他 国 际 要 闻 **

  布莱尔访印 印度和欧盟表示将加强反恐合作

  新华网新德里9月8日电(记者李保东)印度总理辛格和欧盟轮值主席国英国首相布莱尔7日在新德里召开的第六次印度-欧盟峰会上一致表示,将加强双方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的合作。

  飓风致油价暴涨 中美洲担心影响地区经济增长

  最近,“卡特里娜”飓风使美国南部墨西哥湾石油生产遭到严重破坏,导致国际市场石油价格暴涨,中美洲各国燃料价格也相继上调。地区非石油生产国担心油价上涨将对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影响。

  中国紧急救灾物资运抵美国 美方感谢雪中送炭

  新华网小石城空军基地(美国)9月7日电(记者班玮)中国援助美国飓风灾区的104吨紧急救灾物资于当地时间7日下午6时46分(北京时间8日上午7时46分)由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47货机运抵美国阿肯色州小石城空军基地。

  * * 大 千 世 界 * *

  ·

  ·

  奥地利老人痴迷肯尼亚 连续40年每年赴肯旅游

  ·

  《财富》杂志展望未来:75年后水很贵 石油不值钱

  ·

  ·

  ·

  驻伊美军回国后即入灾区执勤 感受如同在伊拉克

  更多国际花边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