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建民:“韬光养晦”至少要管10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5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8日讯“小平同志提出韬光养晦、有所作为的方针,这是他留给我们的重要遗产。”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外交学院院长吴建民8日下午回答人民网强国论坛网友提问时表示,韬光养晦至少要管100年。

  吴建民幽默地说,一个国家跟一个人一样,锋芒毕露,今天和这个吵,明天和那个吵,弄得大家都讨厌他,大家都不会喜欢他。他会在社会上发展好吗?不会发展好。

  吴建民分析,“中国威胁论”是一些人就散布的恶意。他强调,中国的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要考虑到发展过程当中艰难困苦很多障碍,中国这么一个大国,过去曾经是上千年的过程中在世界上中国都是领先的,我们在近代大大落后,从我们起来的过程中,必定受到当前利益的分配,世界格局会带来影响,有一些人就散布了恶意。但有的人可能没有恶意,但觉得你起来会对他有威胁,他就会附和这种言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