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公资本进入文化产业 达龙北方艺术团首演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5:2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闽海网专讯 9月6日,一个非公有资本进入的专业艺术表演团体北京达龙北方艺术团在京成立,并在航天部一院礼堂成功举行了首场演出。

  国务院刚刚颁布《关于非公有资本进入文化产业的若干决定》,北京达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积极响应率先践行,与文化部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从全国文艺改革先进典型单位河北省大厂县评剧歌舞团和全国其它艺术院团选调优秀演员共同组建了北京达龙北方艺术

团。

  文化副部长孟晓驷委托代表发表了讲话。孟晓驷指出,在文化产业领域内,非公有制经济在调整所有制结构、解放文化生产力、满足人们精神文化需求、缓解社会就业压力、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关于非公有资本进入文化产业的若干决定》不仅是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的阶段,经济结构和所有制结构调整向文化领域扩大和深入的必然结果,也是我国文化产业自身发展壮大的必然要求。她强调,发展文化产业,主要依靠文化企业,目前我国具有国际竞争力、影响力的骨干文化企业还比较少,其整体实力和竞争力还需要进一步增强。因此,打破所有制界限,消除体制性障碍,按照“谁投资、谁决策、谁收益、谁承担风险”的原则,积极吸引社会力量发展文化产业,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成为当前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孟晓驷赞扬北京达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赫全根董事长有眼光有魄力,是走在改革前列的企业家。她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像赫全根那样积极进入文化产业。她预祝北京达龙北方艺术团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北京达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赫全根表示,这个团的宗旨是:发展企业文化,宣传精神文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区。他要求艺术团既要不断提高演出水平,打造独具特色的艺术品牌,又要不断提高经营水平,取得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效益。

  北京达龙北方艺术团以“和谐社区之歌”为题的大型演出在航天部一院礼堂举行,带有浓厚生活气息和时代特征的音乐、歌舞和戏剧小品等节目引来阵阵的掌声和笑声。1400名观众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演出。(章逸 国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