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45%父母认为电视新闻有负面影响 家长需陪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5: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电视新闻虽是民众吸取信息的主要来源,但台湾有半数民众对电视新闻不满意,因为内容太社会、太政治与太八卦,甚至有45%认为有负面影响。为避免孩子被“教坏”,家长应陪同孩子一起观看电视新闻,必要时可在旁做补充解释或说明。这是台湾金车文教基金会公布的“台湾父母对电视新闻的期待”的调查结果。

  据台湾媒体报道,调查发现,电视新闻是台湾家庭获取信息的主要来源,比例占40%,

其次是报纸28%,网络居第三(12%),广播只占7%。约有一半的家长偶尔与孩子一起看新闻,经常与孩子一起看新闻者则有26%。

  调查发现,79%受访者认为电视新闻内容太社会,也就是充斥暴力、事故,而太政治、太八卦的绯闻,则各占72%。至于民众需要什么样的新闻信息,调查显示,社会新闻以16%居第一,其次则是旅游休闲、教育艺文、民生消费、经济、国际新闻等。

  在电视新闻对社会的影响上,有34%认为普通,但持负面、非常负面分别占32%、13%,合计45%的人认为电视新闻对当前社会有不良影响,有20%民众认为电视新闻对孩子没有帮助,甚至有害,认为有一些些帮助者则占41%;而持正面、有帮助者占3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