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境自驾游:秋天最美的放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6:04 青年时讯

  有一部电影叫《秋天的童话》,故事在脑海里有些模糊了,但历历在目的是那部电影里最美的秋天。前不久看到一条新闻说,欧洲存留的童话般森林和小屋将逐渐少去,这令我难过了好几天,心情也变得焦急和失落,心存念想地想在秋天里去感受那最后的童话!

  在欧洲演绎一场童话

  不知是谁说过这样的话:你不能改变生命的长度,但是你可以扩展她的宽度;你不能左右天气,但是你可以把握心情。试想在努力工作后的一个长假里带上你的爱人或小狗,一同驶向那童话般的美景之中,去感受只有梦里才能见到的小屋,渴望着白雪公主的突然出现,抑或是白马王子的矫健身影闪烁在森林之间,那是怎样的美好,一切在这一刻变得幻化起来,时空模糊了生命的长度,不知不觉中它让你扩展了生命的宽度,原来生活可以这样的超凡脱俗,可以这样的不食人间烟火。今年的秋天在向我们走来,我们能无动于衷地荒废这样美妙的时光吗?不能!给自己一个方向,租一辆车去游走吧。

  去欧洲自驾游最好的选择通常是瑞士或德国,也常有线路把它们联结在一起。在瑞士自驾可以眺望白雪皑皑的山峦,穿过终年积雪的冰峰,沿着翠绿的山谷原野有着看不够的绚丽迷人风景,能让你尽享瑞士名城的名胜古迹和旖旎风光,茵茵绿草上的美丽鲜花,湛蓝的湖水连接着壮丽的瀑布,冰河与棕榈树交相辉映,这些都让人流连忘返。如果凑巧还能够在瑞士著名雪场一试身手,体验欧洲最大温泉浴的舒适与惬意。

  而德国是中国人能畅游的第一个欧洲旅游目的地国家,有“西欧磐石”之称的德国,从北部的古老港口,到平原的开放地带,从路那卫星城到黑森林区,从山区到南部国际性大都市,几乎包容了欧洲国家可能具有的一切地区类型。

  德国现在有不少城市具有国际型都市风范:柏林,德国首都,政治文化中心;汉堡,宜人的城市,夜生活可与柏林媲美;法兰克福,战后经济复苏中心,堪称“第二首都”。科隆,巴伐利亚州首府,德国最具代表性的城市之一,位于欧洲工业发达密集区,城内有不少历史纪念碑。慕尼黑,德国著名城市,在画廊、博物馆、啤酒、时装、运动等许多方面都居前列;海德堡大学城弥漫着浪漫气息,这里也是浪漫思潮的发源地……

  此外,德国的著名风景区还包括:巴伐利亚阿尔卑斯山区、康斯坦司湖区、黑森林区、莱茵河谷等,大都拥有优美的传说和迷人的故事。在德国南部旅游,自驾车者最重要的是把握好方向,因为稍不留神你就会在美景的诱惑下不由自主地改变行程……德国有着许多脍炙人口的旅游主题,如阿尔卑斯山之路、浪漫之路和古堡之路等,选择自驾车旅游是体验这些黄金线路的最佳方式。

  在德国自驾游,沿途可以自由地欣赏到优美风景,不仅方便舒适,而且安全可靠,其整体的道路状况及车况都很好,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是,高速公路基本上都是免费的,所以自然也就没有那些密密麻麻的收费站,开起来很自由舒畅,一个字:爽!

  华远国际总经理助理赵蕊告诉记者,五一期间他们曾组织了德瑞自驾游,一共有9辆车,每辆车承载3到4个人,游客非常满意,这次黄金周也打算再次组织自驾出游。据了解,他们将从客户群体的角度出发,尽量实现游客的梦想,为组织好这次黄金周自驾游,他们特意安排了两个系列来满足不同的需求,一个是阿尔卑斯系列,另一个是非洲自驾系列。

  让你在非洲撒点儿野

  在往常游客只能看到大概风貌的目的地国家,如东非肯尼亚、美国西北部、欧洲阿尔卑斯山脉地区等,现在可以驾车深入领略它们不为人知的别样风情了。

  据相关人士介绍,开辟自驾车出境游完全是一种新的尝试,是为满足越来越多不满足于现有出行方式的高端游客推出的,其目前仍属于高端产品,价格不菲。那么游客对这种“新型”旅游方式是否能够接受呢?一位尝试过非洲自驾车之旅的徐先生告诉记者,作为一个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每年又有几段有“闲”时间的商务人士,自驾车出境游确实是一种让人耳目一新的新“玩法”———尤其是开着四驱越野车去非洲草原探险,不是每个人都能有的经历。

  每年的9月底10月初这段时间,不仅是中国的国庆黄金假期,更是非洲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正是各色鲜花盛开的时候,变幻的颜色会使人宛若置身仙境。一些情况下,在非洲自驾游有人会把东非和南非串成一条线,或者在一个方位做深度游。要真正感受非洲的野性气息,最佳的选择是摒弃目前千篇一律的定时、定点、定线常规观光方式,亲自驾驶四驱越野车,彻底忘掉都市的喧嚣,将自己置身于黑非洲原始草原中尽情驰骋。

  在当地黑人向导引领下,随机地搜寻猛兽栖息地和捕猎场面,拍摄最激动人心的画面,荒野中的自驾行永远藏有无限惊奇。马赛马拉国家自然保护区是地球上大型野生哺乳动物最集中的栖息地和最多彩的荒原,每年在这里的玛拉河两岸,上演世界上最壮观的数百万食草动物大迁徙的场面,因此赢得了“非洲野生动物观光第一目的地”的桂冠。在这里,能够让你充分地放纵自我,回归最原始的自然状态。

  肯尼亚有42个民族,都属于黑色人种。其中马赛族至今仍保留着独特的部族文化和传统生活方式,最能体现黑非洲原汁原味的文化和民俗。马赛人虽然与野兽朝夕相伴,但并没有射杀动物的习俗,也从不吃野生动物,而以游牧为生。马赛人身披艳丽的“束卡”,充当武器的标枪从不离身,进城逛街也带着,这是政府特许的。你可以驾车寻找马赛人居住的茅草屋村庄。马赛人的村庄一般都很小,占地只有几亩,中间空地在晚上圈养牛羊,周边围着的是一座座独立的茅草房,房顶及四周都用新鲜牛粪涂抹,门口很小,窗口是几个小洞,房子的外围是密密的杂树枝,用作防御野兽。作为非洲部族文化的一部分,原始风情历历在目。

  南非是非洲国家中较发达的国家,在那里自驾游不仅能够体会野性的光芒还可以有机会品尝原汁原味的龙虾以及观赏到企鹅岛、摩梭湾等,而且能够观赏有五百年历史的邮政树。乘观光船到有“羽毛床”之称的环礁湖,那里的湖水与印度洋的浪花美不胜收,试想一下沿着印度洋曼妙海滩吹海风是怎样的感觉?

  特别提醒:在开普敦市区驾驶需要锻炼右舵驾驶习惯。

  线路名称:瑞士自驾车9日———翻越阿尔卑斯山

  出团日期:2005 9 30

  价格:19100元/人

  线路名称:南非穿越彩虹国度自驾车9日no.4

  出团日期:2005 9 29

  价格:20800元/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