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6:04 青年时讯

  香港首届商务及会奖旅游展明年6月举行

  一个新的专业旅游展览会ITEMICE2006商务及会奖旅游展将于2006年6月15至17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同期的第二十届香港国际旅游展ITE,将于2006年6月15至18日举行。两个专业的旅游展将有不同的主题:ITE将集中在休闲旅游,而ITEMICE将侧重商务及会奖旅游。这个组合可产生协同效应,但两个展会仍将有独立形象及宣传,并将使用在同一个展馆

里的不同展厅,以便吸纳更多不同取向的买家及方便参观。

  ITE及ITEMICE主办单位汇众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汤锦成先生认为,国际贸易强劲复苏及区内经济迅速增长,进一步促进了商务旅游。越来越多大型的会议及展览在区内举行,展览场地等配套设施亦相应加快扩建,突显了MICE会议、奖励旅游这个市场庞大的发展潜力。王琪/文

  英航特惠机票酬宾客

  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Airways)近日特别推出了最新的机票优惠政策:9月1日到9月30日期间,乘客在英航可以预订到非常优惠的机票,从北京、上海飞往伦敦的经济舱特价往返机票的价格能够达到人民币3,990元。此外,飞往欧洲其他城市的优惠票也能达到人民币4,490元。但是,持以上特惠机票的乘客的出发时间必须在2005年10月1日到2006年3月31日期间。

  据悉,中国公民赴欧洲旅行,通常都要提前好几个月计划。英航推出的这个服务,无疑为这些正在做旅行计划的朋友提供了一个以实惠的价格享受高品质服务的好机会。乘客可以登陆英国航空公司的网站后在线订票,非常简便,或者和自己的旅行社以及英国航空公司联系,本特价票符合其他促销机票的限制条件与出票说明。杨建宏/文

  今年世界旅游日中国主会场在连云港

  由国家旅游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苏省旅游局、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05年世界旅游日中国主会场庆祝活动将于9月27日在连云港市隆重举行。

  此次庆祝活动有两个主题:一是世界旅游组织确定的体育与旅游———促进相互理解、文化和社会发展的力量;二是神奇浪漫之都、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连云港吸引世界的目光。活动将以弘扬旅游、促进和谐为理念,着力推介“神奇浪漫之都”的城市旅游形象,以举办文化旅游活动为载体,以合作发展为重点,促进国际旅游发展。

  连云港市为主会场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2005年世界旅游日中国主会场庆祝活动、第八届中国《西游记》旅游文化节及首届新亚欧大陆桥国际旅游文化节三大节庆活动将同时举办。郭丁华/文

  全球华人省亲祭祖大会将于10月在宝鸡举行

  由中国爱国工程联合会、世界华人协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等组织主办,陕西省宝鸡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全球华人省亲祭祖大会,将于10月2日至6日在陕西省宝鸡市隆重召开。

  宝鸡是炎黄故里,是中华文化之源是全球华人顶礼膜拜的圣地和魂牵梦绕的故乡。中共宝鸡市委书记吴登昌介绍说,宝鸡市计划斥资2.6亿元人民币建设炎帝陵,其中包括炎帝故里扩建、百家姓宗祠群、华夏归根墓园等建设项目。项目将采取开发商投资、海内外华人捐款以及政府支持等方式开发建设。

  大会期间,将举行五大主题活动:一是以“同一祖先”为主题的大会开幕式及文艺演出;二是中华始祖炎帝祭祀大典;三是炎帝与民族复兴国际学术研讨会;四是邀请海内外华商领袖、华人企业家举办华商群英会暨招商洽谈会;五是举办“畅游华人老家”主题旅游活动。张慧/文

  百个旅游城市聚会无锡“太湖旅游节”

  “太湖旅游节”作为2005年中国无锡第三届太湖博览会的开场戏,9月3日在江苏无锡开幕,来自中国内地近一百个旅游城市以及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埃及、日本、韩国和港、澳、台等近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千五百多名旅行商、会展商和嘉宾汇聚太湖之畔。

  据无锡市旅游局局长王洁平介绍,本次旅游节的各项活动站在国际化的高度策划运作,旨在打响太湖旅游品牌、提升无锡国际形象,办成海内外游客和百姓自己的“节日盛宴”。王洁平认为,太湖旅游节作为中国旅游业著名的节庆品牌和各旅游城市展示形象、推介旅游产品、合作交流的平台,将对区域性旅游合作和海内外旅游市场互动形成“推波助澜”的态势,必将推动新一轮旅游经济的全线升温。赵保立/文

  北京红桥国际珍珠文化节9月8日开幕

  北京红桥国际珍珠文化节于9月8日正式开幕。此届珍珠节由中国宝玉石协会、北京市旅游局、崇文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红桥市场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参加本次珍珠节的嘉宾包括政府领导、知名企业家、来自全国珍珠主产地的代表、国内外知名的珍珠经营商、珍珠业界专家、学者、联合国驻华代表以及30多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和大使夫人。多国政要也给本届珍珠节发来了贺电。

  本届珍珠节将举办珍珠产业高峰论坛、大型文艺晚会、珍珠新品发布等活动。广大消费者将欣赏到代表2005和2006年最新潮流的珍珠设计新品。来自美国、日本、韩国、印尼的名贵珍珠也在新品展示会上亮相。郭丁华/文

  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11月开幕

  2005年广东省国际旅游文化节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旅游局、文化厅、侨办,广州、深圳、汕头、江门等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11月下旬开幕,为期一周。主会场设在广州市,分会场分别设在深圳、汕头、江门市。

  首届旅游文化节各项活动将分为三类,即省有关部门牵头组织的活动、有关市政府及省有关部门牵头社会参与的活动、企业或社会力量负责组织的活动。届时,旅游招商会、岭南民间艺术汇演、德国巴伐利亚———中国广东国际啤酒节、阳江风筝节、清远盘王节、国际武术表演大赛等24项旅游文化活动将相继举行。赵保立/文

  2005百公里山地纵走大赛十月举行

  10月2日至3日,2005年“第二届百公里山地纵走大赛”将在风景秀丽的北京门头沟区举行。100公里“山地纵走”比赛是目前世界上距离最长的不间断山地越野比赛赛事。

  此次大赛的100公里赛程由山地和公路组成,比赛历时32个小时。大赛同时还将设立30公里,70公里比赛项目,即时报名,即时参赛。

  主办者《竞报》表示,希望本届赛事成为北京市标志性的国际群众体育赛事。并且借全国人民迎奥运的浓烈氛围,向公众灌输“领跑2008”的概念。通过公众自觉自愿地参与,推进奥运精神和“人文奥运”理念的传播。

  据悉,本届赛事参赛队伍将达到500支;国外参赛队伍20支;总参赛人数将达到2000人。

  咨询电话:6315818063174430郭丁华/文

  亳州市9月举办首届旅游文化节

  安徽亳州首届旅游文化节在9月8日举行。期间,由谯城区民间艺人表演的民俗舞蹈将沿市区主干道和曹氏公园作巡游表演,肘歌、城隍出巡、舞龙、盘鼓、大班会、龙灯、舞狮等吸引众人的眼球。民间艺人将演出地方戏曲,铿锵的锣鼓和“土得掉渣”的唱腔使人们从一个侧面了解亳州,了解亳州厚重的历史文化。

  据亳州市旅游局局长王钦良介绍,亳州目前已经拿出了四条旅游线路供广大客商在大会期间选择。第一条是亳州一日、二日游线路。第二条是省内精品旅游线路,主要是亳州至黄山、九华山旅游线。第三条是中原文化旅游线路,主要包括亳州在内的河南商丘、开封、郑州、洛阳。第四条是汉文化旅游线路,主要是亳州和江苏徐州。目前市内五个较大的旅行社已经派人到各大宾馆、酒店设立宣传咨询台,开始了前期工作。张慧/文

  灵宝函谷关古文化旅游区将转让经营权

  据河南省灵宝市函谷关古文化旅游区管理处的消息称,经灵宝市人民政府批准,俗有千古雄关,道家之源之称的灵宝函谷关古文化旅游区,将面向海内外转让经营权,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的公司、企业、其他组织和个人,具备一定旅游经营实力的单位,除法律、法规另行规定外,均可独立或联营参与经营。张慧/文

  肇庆封开申报成为国家地质公园

  8月25日,在国土资源部公布的第四批国家地质公园名单中,封开县名列前茅,正式成为国家地质公园。这是西江流域第一个国家地质公园,为肇庆又添了一个国家级旅游品牌。

  封开之所以成为国家地质公园,主要是凭借资源丰富而又集中、景观独特而又优美的优势。一是在方圆十公里的范围内有花岗岩的大斑石、砂页岩的千层峰、石灰岩的百里画廊等多种地质地貌;二是封开古人类考古资料十分齐全;三是封开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岭南文化的发祥地;四是地理环境优越,是北回归线上的绿洲等,所有这些,都赢得了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王康/文

  浙江双溪漂流景区举办教师节感恩活动

  双溪漂流景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浙江省十大优秀度假胜地。山沟沟旅游区是中国生物圈保护区,浙江省森林公园。

  为了感谢广大游客对景区的大力支持和厚爱,让一直战斗在教育战线上的老师们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值此教师节之际,双溪漂流、山沟沟景区对杭州市内教师实行优惠大酬宾。张慧/文

  拉萨被评为欧洲游客最喜爱旅游城市

  在瑞士举行的“2005欧中旅游论坛”上,西藏自治区的拉萨市被评为“欧洲游客最喜爱旅游城市”,位于拉萨市中心的布达拉宫被评为“欧洲游客最喜爱旅游景点”。2005年1月至7月,已有超过2万名欧洲游客到拉萨观光旅游,西藏旅游部门预计9月到10月,到拉萨旅游的欧洲游客还将大幅增加。王康/文

  张艺谋、马志玲等获广西旅游特别贡献奖

  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最近获广西旅游局颁发的广西旅游特别贡献奖,以表彰张艺谋为广西旅游所作的贡献。由张艺谋执导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自去年三月正式公演以来,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印象·刘三姐》在阳朔诞生,极大地刺激了阳朔旅游业的发展,阳朔已成为“中国旅游第一县”和广西旅游的龙头县。据了解,同时获得此殊荣的还有投资桂林兴安县“乐满地休闲世界”的台湾元大证券总裁马志玲和投资桂林愚自乐园的台商曹日章。泰国曼谷航空公司、韩国韩亚航空公司、台湾旅行商同业公会总会等也获得了此项荣誉。张慧/文

  天柱山“国家地质公园”通过评审

  8月15至18日,由国土资源部主办的第四批国家地质公园评审工作在北京举行。在全国参评的53家单位中,天柱山“国家地质公园”以独特的地质地貌、优美的自然风光征服了在场的专家评委,以绝对的高分遥遥领先于其他参评景区,并与泰山、黄河一道通过了专家评审。

  天柱山拥有丰富的地质遗迹。考古学家在此发现的距今6000万年前古新世纪中晚期古脊椎动物化石多达50多种。天柱山也因此被国际学术界公认为世界最重要的古新世脊椎动物化石的产地。此外,天柱山独特的花岗岩地貌造就了天柱山众多的奇峰、怪石。正是这些赢得了专家们的好评。张慧/文

  中国旅洽会力促旅游业资本智慧对接

  由国家旅游局和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旅游投资洽谈会将于2005年11月1日至3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记者从旅洽会组委会获悉,目前旅洽会展位销售已经过半,一批知名企业集团、旅游研究机构和全国23个省、区、市已明确表示将组团参展。旅游业资本智慧将借助旅洽会这一平台亲密接触,实现为美丽寻找资本,让智慧创造财富的梦想。

  中国旅游投资洽谈会是继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之后,国家旅游局和相关单位着力培育的中国旅游投资领域类第一展。

  在国家旅游局的倾情打造下,本次旅洽会规模空前,展出面积达两万平方米,设展位1000余个。到现在为止,旅洽会展位销售已经过半。以首旅集团、浙江旅游集团、江西三清山旅游集团、溪口旅游集团为代表的近50家大型旅游集团,以浙江省“著名商号”浙江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近70家上市公司,以美国中美F.T.A国际有限公司、福正企业、世界华人文化与经济发展中心等为代表的近130家境外投资集团,以杭州宋城集团、开元旅业集团、浙江元景置业有限公司为代表的近200家浙商集团已经有明确意向与会。郭丁华/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