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三大古建筑完成主体维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6:2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西藏记者索朗达杰):西藏自治区三大古建筑保护维修工程日前已按期完成主体维修,布达拉宫、罗布林卡和萨迦寺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游客。

  据介绍,布达拉宫等三大古建筑保护维修工程是中央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的117个重点援藏项目之一,是西藏古建筑保护维修史上投资最多、规模最大的工程。为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文物局和西藏自治区及相关部门组建了维修工程领

导小组,并成立了三大工程指挥部,负责一线施工管理。

  截至目前,布达拉宫文物保护维修完成了红宫、黄房子、强庆塔拉姆、九世灵塔殿等保护工程19项,总投资3178万元;完成了雪城内东印经院、造币厂、雪巴勒空、东南西南角楼等维修项目18项,总投资2637万元;壁画保护工程已完成,投资597万元。

  罗布林卡文物保护维修现已完成格颡颇章区域、湖心宫区、金色颇章区、新宫区、原嘎厦办公区域等共计52项,总投资2498万元;已完成搬迁新改建工程,共投资1024万元;完成了406平方米的壁画修复工程,投资217万元。

  萨迦寺文物保护维修共计11项,总投资1554万元。现已完成僧舍、四个角楼、四个敌楼、城墙等10项工程;新建了文物库房,投资1252万元;完成了487平方米的壁画加固保护。(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