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新增四处国家地质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6:3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成都9月8日消息(驻四川记者邵立肃郑轶):近日揭晓的第五次国家地质公园评选上,四川华蓥山、四姑娘山、射洪硅化木、江油等4处地质公园榜上有名,成为四川新增的“国家级”地质公园。至此,四川国家地质公园达到11家。

  国家地质公园是以具有国家级特殊地质科学意义、较高的美学观赏价值的地质遗迹为主体,融合其它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而构成的一种独特的自然区域。

  据专家介绍,四川新上榜的4处公园的地质构造可追溯到数亿年前,它们跻身“国家级”地质公园,对推动四川省旅游业的发展,使地质遗迹资源成为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很有意义,同时达到保护地质遗迹的目的。(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