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庆将至 四川宜宾沾“婚”就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6:3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四川记者 刘涛 通讯员蓝剑吴玲)虽然刚刚进入9月,离国庆还有半个多月。却有不少新人看准国庆这一普天同庆的日子举行婚礼,市场上只要沾个“婚”字的东西就变俏。

  婚礼用品卖得火

  记者走进四川宜宾一家家以喜庆红色装饰为主的婚礼用品店,看到不少新人正精心挑选着自己婚礼上需要的物品,而老板也是热情地为顾客介绍着走俏产品。

  一对正在挑选请帖的新人告诉记者,他们为了筹备在国庆即将举行的婚礼,已经跑遍了宜宾的每个婚礼用品店,最后经过比较选择在这家价格相对比较便宜的店子里选购。

  据热情的老板介绍,由于马上就是国庆节了,又到了结婚的旺季,他们的生意每天都很“火”。一般的婚礼用品店可以为新人提供结婚必备的所有用品,小到做装饰的气球,大到结婚当天所需要的新娘装。这些店铺从以前的单纯卖婚礼用品到现在可以帮新人布置会场、装扮花车。不少怕麻烦的新人将所有前期准备工作全部交给婚礼用品店老板做,这样一来婚礼用品店的生意比原来好了不少。

  婚纱影楼化妆排队

  记者在宜宾的各大婚纱影楼发现,国庆前后的婚纱预定已经排的满满当当,特别是国庆当天的化妆新娘人数是平日的好几倍。一位影楼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庆本来就是一个结婚高峰期,不少新人早早的来影楼预选好了当天所需要的婚纱,然后与化妆师约好了当天的化妆时间。由于国庆当天的结婚新人很多,目前从登记的情况来看,国庆当天预约前来化妆的新人,已经从凌晨5点半一直排到了早上9点,估计过几天时间还会往前挪。他们工作人员可能凌晨3点就必须到场开工。

  酒店订座开始犯难

  “对不起,我们这里国庆节从10月1日到5日的酒席都已经订完了,实在对不起。”城区某酒店的大堂经理不断向一对前来订喜酒的新人道歉。这位大堂经理说,他们酒店因为专门为摆设喜宴而重新装修了大厅,所以不少新人慕名而来,不过因为国庆节结婚的新人太多了,一些新人提前几个月就下了订单,所以现在从10月1日到5日都有人订了,后面来的根本排不进去。

  这对满面愁容的新人告诉记者,这是他们跑的第三家酒店了,由于家人都没有经验,所以将婚宴订桌的事情一拖再拖,结果口碑好一点的酒店早就没有了空闲,现在他们也只能另外想办法,选择一些比较偏远一点的酒店试一试。

  婚庆主持人抢手

  婚礼上大家都习惯了有婚庆主持人穿梭的身影,于是在国庆这个结婚旺季,婚庆主持人也变的十分抢手。

  “我们国庆节接了不少的婚礼主持活动,现在还不断有人来,但是为了保证每个婚礼的质量,我们都婉言拒绝了。”一位婚庆公司陈老板这样对记者说。陈老板说,中国人有一种习俗,那就是在农历六月不做“六月新娘”,所以农历的七八月结婚的人就特别多,再加上有一个国庆7天长假,不少新人希望国庆节办了婚礼就出去旅游,所以每年的国庆节这几天婚庆公司的生意就特别忙。一般来说,一个婚礼如果在婚庆公司的策划下举办,婚庆公司会为新人装扮花车、准备花束、策划组织、点缀现场、现场主持……新人为这些需要的花销最少不下千元。(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