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充)渝(重庆)高速公路今日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6:40 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9月8日电 记者梁小琴报道 国家高速公路网项目南渝(南充-重庆)高速公路于今日正式开工。

  据介绍,南渝高速公路是四川省确定的12条出川大通道之一,是连接四川和重庆的重要通道。该路起于南充市高坪区王家沟,与成南高速公路相连,经广安岳池县、武胜县,接重庆市在建的武胜至合川高速公路,全长65公里,概算投资22.7亿元。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

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4.5米,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80公里,计划于2008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成渝间的第5条快速通道。

  南渝高速公路是国道212线兰州至重庆公路的重要一段,该路的建设,将进一步缩短四川于重庆市的距离,完善四川省高速公路网布局,促进川东地区乃至全川社会经济的发展。

  近年来,四川高速公路建设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了1759公里,位列西部第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