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颁发首届“希望工程园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8:19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9月8日电 王金海、赵君报道:今天上午,普兰店市墨盘乡可口可乐希望小学王生义等10位老师,胸前佩带大红花,神采奕奕,与全市11个区市县团委书记、爱心助学专干、100多名希望小学优秀教师代表一同参加了由大连团市委、市希望办举行的大连市首届“希望工程园丁奖”暨新学期爱心助学金颁发仪式。由大连市委副书记董文杰等领导向10位希望小学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获奖的老师都来自农村学校,他们有的是为学校的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呕心沥血的校长;有的是钻研业务,学术论文多次在省市获奖的优秀教师;还有的扎根农村,十年如一日默默地为教育事业辛勤耕耘,以高质量、高水平的教学哺育着农村学生的班主任。他们为大连农村教育事业发展,为提高农村整体素质做出巨大的贡献。

  大连团市委书记刘佳晨鼓励全市农村教师说,在全国第21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党和政府十分关心农村教师和贫困学生,希望广大农村中小学教师,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和教学内容,革新教学方法和手段,更好地适应教育教学改革的要求,为培养出更多农村现代化建设需要的新型劳动者做出新贡献。他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通过“北三市计划”、“三下乡”活动、“希望学校教师培训班”等形式,把优秀的青年、先进的教学理念、先进的教育方法送到农村学校,丰富农村教师的知识,提高农村教师的整体素质。

  仪式上,团市委、市希望办还向全市2271名贫困学生颁发了82万元助学金。大连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为全市100多所希望小学教师捐赠3万元,并赠送了衣物和月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