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反恐仍需国际社会加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20: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徐松 荣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8日表示,当今世界依然面临恐怖主义的威胁与挑战,国际社会仍需为反恐进一步加强合作。

  秦刚在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9·11”事件已经过去将近4周年了,国际社会已达成共识,就是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公害,国际社会需要通力的协作,来打击恐怖主义。

  秦刚说:“然而我们也应该看到这四年来恐怖主义并没有消亡,还在肆意作孽。在土耳其、英国、肯尼亚以及其他地方都相继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中国也是国际恐怖主义受害者。”

  秦刚指出,中国在反恐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但反恐不能有双重标准。应有利于维护人类的和平与安全,促进社会文明的进步与繁荣。

  秦刚表示,反恐应遵守《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的基本原则,中方反对将恐怖主义问题与特定的宗教和民族相联系。

  “要想彻底铲除恐怖主义,就要消除恐怖主义产生的根源,必须标本兼治,”秦刚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