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嫌贪挪公款近亿元 北京证券营业部老总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2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九月八日电(吴庆才 王文波)涉嫌利用担任证券营业部总经理职务之便大肆贪污、挪用公款近亿元人民币。今天,曾担任中国银河证券有限公司北京望京西园营业部总经理的杨彦明被送上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受审。在法庭上,面对公诉人对赃款去向的一再追问,杨彦明拒不说明赃款的去向。

  根据检察机关的指控,杨彦明利用担任中国长城信托投资公司北京证券交易营业部总

经理的职务便利,多次采取指使总经理助理从营业部假借他人名义设立的账户内提取现金,或指使他人从其他单位转回该营业部的资金中提取现金等手段,将该营业部资金共计七千二百一十六万余元侵吞,杨彦明至今拒不说明上述资金的去向。此外,杨彦明还单独或伙同他人挪用公款共计两千五百四十万元。

  杨彦明面对公诉人和法官的提问,杨彦明开始显得很沉着,对大部分指控用“记不清”、“说不好”、“我不想去猜”、“我不回答这个问题”、“我没经手,也没有占有”、“这个问题在我记忆中不存在”等加以否认。对几千万巨款,杨彦明也不承认其将这些钱贪污或挪用。

  从公诉人的询问中得知,杨彦明在案发后两次试图自杀,都没成功。当回答为什么要自杀时,杨彦明回答说:“我的人生和工作都非常失败,我以前自认为什么事都明白,现在却很糊涂,连自己都说不清楚了。”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一中院将择日作出一审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