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视地下通道仍横穿马路 改掉陋习咋就这么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21:04 青岛新闻网
无视地下通道仍横穿马路改掉陋习咋就这么难?(组图)
无视地下通道仍横穿马路改掉陋习咋就这么难?(组图)
新建成的地下通道面临尴尬境地。曹为鹏摄

  3年里,当地居民数千次向媒体和相关部门反映辽阳西路过路难的问题……

  8月底,地下通道开通了,相当多的居民却视通道为无物,依然乱穿马路……改掉陋习乍就这么难

  今年8月底,辽阳西路的4处地下通道建成先期开通,周围的居民无不欢喜雀跃。因为从2002年开始,附近居民不断反映,辽阳西路因车速快、事故多被称为“夺命路段”,呼吁解决周边群众过路难问题。然而,记者近日前往观察发现,地下通道建成后的辽阳西路上乱穿马路的现象仍然随处可见,花费巨资建设的地下通道正尴尬地面对着寥寥的行人。

  多数行人横穿马路

  现场1:撑伞穿路不看车

  昨天上午10时许,在浮山后小区外的辽阳西路上,三三两两的行人正在横穿马路,而不到50米的地方就有刚刚开通的地下通道。刚刚完成施工的中间绿化隔离带成了一些行人穿马路的屏障,他们先从一侧穿行到绿化带上,观察车辆后再迅速穿行到马路对面。一名年轻女子撑着遮阳伞横穿马路,不知是看不见车辆还是不想看,对下坡疾驰的车辆一点也不避让,一辆金杯面包车刹车不及,擦着女青年的伞角冲了过去。

  现场2:绿化带里踩出穿行道

  在辽阳西路214号段,一处地下通道刚刚开通,此处位于洪山坡小区的南门,临近公交车站,行人比较多。昨天上午11时,记者在现场看到,络绎不绝的穿行马路者将辽阳西路中间的绿化带硬是踩出一条光秃秃的小路,而此处距离地下通道仅有20米远。记者数了一下,在十分钟内横穿马路往来于公交车站的行人有12名,而同时间从20米外的地下通道通行的仅有7人。

  居民:多年习惯不好改

  昨天上午11时许,在洪山坡车站,正从对面穿越马路的刘先生被记者截住。面对提问,他不好意思地说:“这样走了3年都习惯了,改起来还真有点难度。”正要穿行到对面的一名女青年则解释说,主要是看到对面的公交车来了,如果从马路上穿过去,正好能赶上,如果走地下通道就只能等下一班车了。刚刚从地下通道走上来的老人徐宏丽不解地告诉记者:“没建通道的时候,老百姓一提起来就骂,现在建好了,很多人却不走了。”徐大妈告诉记者,当地的居委会已经在做居民的工作,居民们都盼了好几年了,地下通道终于修成,可大家却仍然横穿马路,真是不该。多数老年人没有问题,阶梯也都为老人安装了扶手,主要是腿脚好的年轻人在闯马路。

  交警:习惯不改要处罚

  在不到5公里长的辽阳西路上,政府投资建设6处地下通道,是我市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地下通道建设,交警部门又配套新规划了一批最新的交通标志和标线。从目前的情况看,居民以前养成的乱穿马路的习惯必须改,不能让花费大笔资金的地下通道成为摆设。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对辽阳西路行人乱穿马路的行为进行查处,分别处以5-50元的罚款处罚。同时,居民对该处路段的交通设施有意见和建议可以及时与市交警支队122联系。曹为鹏(来源:青岛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