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工资遭拒绝 竟放火烧车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22:4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吕士荣通讯员康志强

  本报讯向老板借支工资遭到拒绝后,竟然合谋放火烧车间,导致工厂两层车间被烧毁。昨日,合谋放火的林合辉、林合明兄弟分别被石狮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0年、5年。

  林合辉、林合明家在泉州泉港,作为双胞胎兄弟,两人今年才21岁,仅有小学文化。他们同在石狮某儿童用品公司打工,今年3月间,两兄弟向老板借工资,不料遭到了老板拒绝。之后,两人对此耿耿于怀,开始预谋放火报复老板。

  3月13日凌晨,林合辉依事先约定,潜伏在公司A幢厂房二楼一洗手间内,等待工人全部下班后接应林合明共同到车间放火。到了凌晨2时许,林合明离开宿舍经过食堂欲与林合辉会合,而潜伏在洗手间的林合辉则到一楼接应林合明时,因时间误差,未能碰头。

  之后,林合辉单独潜入A幢厂房四、五楼车间,将车间内的衣服等堆集成四堆,并用打火机点燃后离开。回到宿舍两人商量后,当即准备打点行李离开,不料被舍友郝某等人劝阻。

  事发后,经消防部门鉴定,火灾原因系人为放火。石狮市人民法院认为,林合辉、林合明为泄私愤,故意放火焚烧公私财物、危害公共安全,烧毁物品价值超过18万元,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林合辉在共同犯罪中是主犯,林合明是从犯,且认罪态度较好,予以从轻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