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新西兰车祸中受伤的四名中国留学生情况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23: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据新华网报道,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官员8日说,7日在新西兰南岛基督城车祸中受伤的4名中国学生没有生命危险,情绪和身体情况稳定。使馆正尽全力协助警方、校方和家属处理不幸遇难学生的后事。

  在7日发生的车祸中,一名23岁的丁姓中国留学生不幸死亡。据基督城警方提供的消息,这名学生和另外4名中国学生都在基督城坎特伯雷大学读书。警方说,他们乘坐的一辆机

动车在山坡上失去控制,翻滚掉进20米深的山谷。出事地点离市区较远,一名伤者步行一小时去报警。丁姓学生被送往医院后证实死亡。

  另外4名学生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两人已经出院,另两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学校指派了专人看护他们。5名学生中有3人来自上海,其余2人分别来自北京和香港。

  基督城警方表示,初步调查表明,发生车祸时驾驶者无酒精过量和超速的嫌疑,具体事故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车祸发生后,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彻夜与警方、学校和有关人员联系,对事故进行先期紧急处理。使馆官员夏国顺8日晚对新华社记者说,使馆已经联系到家在上海的死亡学生的家属,并同新西兰驻上海总领馆沟通,尽快为亡者家属办理来新西兰的手续。夏国顺表示,使馆已同坎特伯雷大学和基督城侨界多方沟通,尽力照顾受伤的4名学生。(夏文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