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第二小学违规招收的部分孩子已重新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9:49 乌鲁木齐晚报

  9月8日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教育局获悉:育才第二小学违规招收的大部分孩子已经被安排到附近的学校重新上学。

  新疆日报9月6日和7日分别以《开学日校门紧闭人去楼空》、《孩子们何时能重返校园》为题,对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二道湾育才第二小学违规招收学生,造成100多名孩子不能按时上学的事进行了连续报道,引起读者的广泛关注。

  天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李辉告诉记者,由于进城务工人员逐年增多,天山区中小学生源爆满。他们为解决这批孩子上学也想了很多办法。这几天来,教育局根据就近、就快的原则,安排大部分孩子分别去公办和民办学校上学。同时,他们希望学生家长能够尽快联系附近的学校,让孩子们早日上学。李辉说,为了不遗漏每一个育才第二小学的学生上学,他们还专门走访了育才第二小学周围。

  学生家长廖勇说,他联系了好几所公办学校,但因为人员已满,最后只找到一所在团结路附近的民办学校,交了560元钱,让孩子重新上学。他还告诉记者,孩子在家的那几天很委屈,因为别的孩子都高高兴兴地背着书包上学。9月6日,给孩子联系好学校上学后,孩子脸上的笑容才多了起来。

  记者在联系了其他学生家长后得知,大部分孩子都已经上学。但因为公办学校员额已满,他们的孩子基本都在民办学校,还有的家长为了不耽误孩子上学,把孩子送到外地上学。学生家长们的共同心愿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帮他们追回交到育才第二小学的学费。:(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井波 靳泉

  (来源:新疆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