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智勇仨保安吓跑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9:55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吕金辉)9月7日凌晨1时许,吉林市某公司保安室,夜深人静。“铃!”一声刺耳的电话铃声骤然响起,随后,财务室的报警器也响了起来!“有情况!”被惊醒的该公司保安王晓龙和另外两位值班的同事立即弹起身来,三步并作两步向三楼财务室跑去——那里有8万元的工资款!

  来到二楼财务室,王晓龙等三人隐约看到里面有两个彪悍的身影,由于无法判断里面

到底有多少人,带没带凶器,三名保安员没有贸然行动。

  在没摸清对方情况的时候,三个保安员选择了智斗。他们先派其中一人到楼下报警,剩下的两个人悄悄地接近已经打开的财务室的铁门,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力关上,再用拖布杆将门抵上,又用力地抵住拖布杆。他们想尽量拖延时间,等待警方到场支援。

  歹徒听到声响,立即如惊弓之鸟一样持尖刀利斧冲到门口,用利斧将铁门一点点别开,甩开保安,夺路而逃。

  两个保安员赶紧跑进财务室查看损失情况,经查,装有8万元工资款的保险柜毫发无损。事后,公司总裁对几名保安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表示:“这几名保安员本来只负责看护公司大门,没想到财务部出事了,他们也能挺身而出,我们一定要重奖他们。”(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