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西地区要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9: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9月5日至8日,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率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茂名、阳江两市进行调研考察。他深入工商企业、港口码头和城市社区详细了解情况,并专程访问了阳东县北惯镇平地村。在听取茂名、阳江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后,黄华华发表了重要讲话。

  黄华华充分肯定了茂名、阳江两市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茂名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快、稳、好”的良好态势,发展工业的路子走对了。阳江市的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

  黄华华指出,粤西地区要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茂名、阳江两市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工业化进程。茂名市要着力在四个方面下工夫:一是加快石化工业的发展。二是千方百计迅速扭转外贸出口下滑的局面。三是进一步加大发展县域经济的工作力度。四是总结推广信宜市建设教育城的成功经验,推动全市的教育事业再上新水平。

  黄华华强调,阳江市当前的主要矛盾就是要加快发展,这是中心工作。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千方百计改变经济总量小的状况,把“蛋糕”做大。(符信)(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