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报:济南青岛沈阳大连4市将开放赴香港个人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9:58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9月9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引述可靠消息指出,内地将在短时间内公布再开放北方4个发达城市居民来港个人游。这四个城市包括山东省的济南、青岛市,辽宁省的沈阳、大连市。至此可来港作个人游的内地城市将增至38个。

  报道说,上述4市人口近2600万人,加上香港迪士尼乐园开幕在即等多种良好因素,势必令今年个人游人数打破去年纪绿,估计达550万人次,为香港旅游、餐饮、酒店和零售

业带来约近240多亿元收益。

  消息指出,济南、青岛、沈阳及大连4市开放个人游的方案,已获得中央政府初步批准,在短时间内便会公布,极大可能在“国庆黄金周”前落实该4市的个人游措施。有分析认为,这一措施,既是因应迪士尼落成后内地赴港游需求进一步提升的实际情况,也是中央政府挺港的又一实际行动。

  济南青岛沈阳大连登榜

   资料显示,济南、青岛、沈阳、大连4市是北方的重要文化、经济、工业城市,人口合计多达2595万,人均收入介乎11100至12005元人民币。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山东和辽宁离港较远,相信4市作香港游的旅客会留港过夜,故香港酒店、餐饮及零售业均可有可观收益。

  内地游客在港年消费246亿

  另外,截止今年8月,个人游访客的人数已达近370万,平均每月有46万人次访港。若以上半年的走势推算,即使不计算迪士尼公园开幕等因素,余下4个月也将约有185万人次访港,换言之全年便有550多万人次访港,超过去年的纪录。以内地访客在港人均消费4478港元计算,消费总额达246亿2千9百万港元。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欢迎中央政府继续扩大个人游的做法,这一措施必定方便当地旅客来港,“广东省以外的居民以往最多只能参加旅行团,现在办证方面简单了,自然会吸引他们来港。”

  香港入境团旅行社协会主席吴光伟表示,自从实施个人游后,上海、北方及内陆城市到香港旅游的旅客明显增加,若再多4个城市开放无疑会刺激访港人数增加,但广东省始终是最主要的旅客来源,“每一百万旅客当中,大概有一半是广东人”,而要稳定客源,便要不断开掘新景点。

  自从03年7月28日内地放宽东莞、中山、江门及佛山等市的个人游措施后,直至今年3月1日,先后已有34个省市的居民可以自由来港。个人游访客的入境人数亦节节上升,由03年7月起的67万人次,急升至去年的430万人次,增幅逾6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