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大措施缓解困难家庭住房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9:59 武汉晚报

  三大措施缓解困难家庭住房难

  3000户减租1800户发补贴181户配房

  本报讯(记者黄峰实习生朱月宁)昨日,记者从房产部门获悉,今年我市廉租政策除通过配房、减租实施外,还将增加发放住房补贴,共解决5000户低保困难家庭住房问题。

  对许多无房低保家庭来说,这是一个利好消息。江岸区的低保无房户唐耀林夫妻俩都没有工作,一家四口租房住,两个小孩上学,一个月的生活费只有300多元低保补助,50多岁的他只能靠打零工补贴家用。

  他说,去年和前年,他都到街里登记申请廉租房,但由于街里每年只分到1套,要的人多,没申请到。

  “我们家里确实很困难,等了几年都没有申请到廉租房。”近日,记者接到不少低保家庭的询问。据悉,我市需要廉租房的人多,但能购提供的廉租配房很有限。

  据了解,今年,将对3000户承租公房的低保户租金减半;通过收购一些二手房和经济适用房,提供181套廉租配房,解决最困难的无房家庭。

  同时,房产部门已对各城区进行了摸底调查,确定1800户发放住房补贴的对象。目前,补助的金额、如何发放等政策正在制定中,近期出来后将着手发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