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胞胎兄弟双双考入华中科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00 武汉晚报

  出生时隔8分钟身高相差2厘米

  双胞胎兄弟双双考入华中科大

  本报讯(通讯员黄志明记者屈建成实习生袁功升)一对双胞胎兄弟,出生时间相差只有8分钟。今年,兄弟俩双双被华中科大录取。日前,兄弟俩正式到该校报到上学。

  这对双胞胎名叫张爽和张悦,兄弟俩都来自武汉同一所省重点中学。哥哥张爽被华中科大物理系录取,弟弟张悦则考入该校机械学院。

  有意思的是,除开长得像,身高、性格、兴趣爱好、学习成绩也相近。张爽身高1米78,弟弟身高1米76。两人都戴眼镜,都剃小平头。兄弟俩都喜欢运动,最爱的是踢足球和游泳。在高校任副教授的父亲说,在今年的高考中,兄弟俩分别考出578分和568分的好成绩。

  父亲这样评价兄弟俩,哥哥性格要稍沉稳一点,而弟弟则稍活跃一些。弟弟张悦坦言自己要马虎一些,学习不如哥哥专心。在学习成绩方面,哥哥张爽的英语成绩好一点,而弟弟张悦在数学方面更为得心应手。两人平时关系很好,但有时也会有一点小摩擦。

  不过,兄弟俩均表示想进一步深造,还想再选修一门感兴趣的专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