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4家医疗机构被吊销许可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00 武汉晚报

  擅用非卫生人才对外承包科室

  24家医疗机构被吊销许可证

  本报讯(记者胡义华实习生朱砚思通讯员江世虎)非卫生技术人才行医、医疗机构科室外包……到8月31日,全省共查处非法行医案件2798起,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24家

  昨日,全省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向前来检查工作的国务院打击非法行医领导小组汇报了这一消息。

  自4月份我省成立了由卫生厅、科技厅、公安厅等部门的湖北省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后,在全省开展拉网式的检查。省卫生厅厅长朱忠华在汇报会上说,我省重点整治5类非法行医:一是打击黑诊所、游医、假医、以及借助虚假宣传招摇撞骗等非法行医活动;二是严肃查处医疗机构聘用非卫生技术人才行医的违法行为;三是严肃查处医疗机构出租承包科室等违法违规行为;四是打击“地下性病诊所”和未经审批擅自开展性病诊疗业务的违法行为;五是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进行选择性别的终止妊娠手术的行为。

  截止到8月底,全省还取缔各类无证行医医疗机构2428家,查处非营利医疗机构对外出租、外包科室176家共274个科室,清理医疗机构使用非卫生技术人才224人,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24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的10家。

  据了解,其中武汉九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和广德妇科医院,由于违规,被吊销医疗机构许可证。另外武汉还有一家违规医院,拟开听证会后确定是否吊销执业许可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