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食VS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05 重庆晚报

  藏红

  在这个“减肥才是硬道理”的世界,当一个“好吃狗”就是件不时尚、不收敛、不克扣肉体欲望来保持心理优势的事情,然而身边美女,倒是个个都很烟火,上商场狂拼的大有其人,每周跟健身器“搏斗”的从不软手,不过说到大快朵颐,她们同样也绝不甘为人后。

  记得论坛上一个无名的好吃狗贴了三张手绘地图。第一张标示的是本地上得台面的大饭馆,还配文说明各自的特色菜,什么时候去可以点到什么秘制菜肴,甚至打什么折,在不同时段光顾可能出现的状况,一一绘声绘色地列举得一清二楚;第二张图是重庆面食大全。这些小店子要调查清楚并用地图发布,想想就很不易。旮旮角角的地方人家都如数家珍,包括我当时工作的妇联大院内开的那家小面店都榜上有名,为了方便大家品尝,居然还按行政区域划分好;第三张标示的是家常小菜馆,似乎全是那种下班不回家,厨房基本闲置的人精心实践后的血汗结晶,文字说明普遍使用了“到某站下车拐三道弯穿过某个旮旮再往下三四百米,向左走到头即到”这样的句式,一般人多半看不懂。我却大喜过望,却不料第一次抄上地址就卡了壳,左旋右旋乱了阵脚,不一会干脆在自己生活了如此久的城市里迷路了,这下子东西还没吃着,自己先找不着北了,闹了差不多一个时辰,终于抵达那个鸡毛小店。“终于找到组织”的那份欣喜,比一大包鸡精都提味,还有什么不香嘛?

  进得门来吓了一跳,厅堂里居然坐着单位上的二位美女,桌上七碗八碟残汤剩水,看那光景似乎正等买单。我大叫着问人家“你们怎么找到的?”美女一笑,掏出几张纸来,原来人家跟我逛一样的网站,读一样的“红宝书”,认真到居然打印好随身携带着呀。好吃狗遇好吃狗,真是分外亲热,于是伙同下次再去别处大嚼。

  看着她们每每大嚼总让我替人家捏把汗,可人家在餐桌上愈战愈勇,斯文顿失,从没有提过一句减肥,我不由得更加自卑。

  有一天,我讪讪地问人家:“我最近胖了三斤哩,为什么你们没事?”美女们嘻嘻一笑,做出高深莫测状。为了搞到人家的最高机密,我不惜动血本,当天桌上请那二位喝了三瓶红酒。最后揭晓的谜底竟让我哭笑不得,美女打着酒嗝咬我的耳根说:“我们中午都不吃饭,来这一趟走着来,回去依旧走回去,分手后咱们就上健身房累出一身汗,明天早上肚子又会叽哩咕噜啦。”

  不断地亲近食欲,又不停跟脂肪作对,美食来者不拒,健身一样不落,来了去,去了来,酒肉穿肠过,曼妙仍如初,无肥之有,何愁减之?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