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成为投资商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11 环球时报

  联合国周一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已成为对外国投资最具吸引力的国家。联合国贸易与发展委员会进行的这项调查显示,85%的投资专家和87%的跨国公司都认为,中国具有很大吸引力。美国在投资专家的评估中名列第二,55%的专家认为美国有吸引力;印度以42%的得票率紧跟其后。而51%的跨国公司则表示,印度和美国都具有吸引力。

  在由75位专家和325家跨国公司参与的外国投资民意调查中,专家组将巴西和俄罗斯分

别评为第四、第五,而在跨国公司评估中它们的位置正好颠倒过来。

  调查中排名前10的国家中,有一半是发展中国家。据预测,2005到2006年度,外国直接投资的总体水平还将提高,而且在接下来的两年中还会有稍强的轻微上扬。

  服务业将比制造业或原材料生产吸引到更多的投资,计算机、交通和旅游等行业会引起最大的投资兴趣。

  (摘自9月5日路透社电,原题为“联合国的外国投资调查中,中国位居第一”,穆亦译)

  《环球时报》 (2005年09月07日 第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