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顶公园看“嫦娥奔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17 南方日报

  山顶公园看“嫦娥奔月”

  16组大型灯饰、烟花灯、椰树灯、各式罕见兰花等 将让市民应接不暇

  本报讯(记者/刘静 通讯员/刘微伟)中秋佳节临近,白云山为此做足了准备:投入50多万元资金,在整个景区营造热烈浓郁的节日气氛。16组大型灯饰,35000多盆鲜花,烟花灯

、椰树灯、风车灯……还有新颖的数码射灯,将节日的白云山布置得格外绚丽多姿。更让市民兴奋的是,除了有以往佛山工艺社制作的精品外,白云山还首次从自贡引进了现代气息较浓的工艺彩灯。

  亮点1

  云台花园观“敦煌飞天”

  云台花园进门处,“飞瀑流彩”中轴主景区前两组充满想象力的大型灯饰,采用与一般传统节日灯饰完全不同的造型元素。一组是具有浓郁敦煌色彩的“古韵飞天”,以大小不一的编钟造型为主体,两旁各一座3米多高“唐三彩”骆驼。另一组灯饰名为“欢乐海洋”,主体是一只宽4.5米的彩色大扇贝,扇贝里还藏着明亮的珍珠造型灯。

  亮点2

  山顶公园看“嫦娥奔月”

  山顶公园中央将设一组高8米的“嫦娥奔月”大型走马灯,主体是一座缀着串串精美小红灯笼和流苏的宫灯,顶部是形态逼真的嫦娥仙子,当走马灯开始旋转时,嫦娥衣袂飘飘。整座灯饰华贵典雅,附以底座的鲜花和喷泉,观赏性极强。

  亮点3

  雕塑公园观英烈风采

  今年中秋恰逢“9·18”事变74周年,雕塑公园近期增加了不少抗战主题的新作品,如著名雕塑家潘鹤、梁明诚合作的《大刀进行曲》、唐大禧创作的《风在吼,马在叫》、王卫宁创作的《东江儿女》等。这些主题鲜明、气势雄伟的雕塑将把市民和游客带进波澜壮阔的抗战年代。

  亮点4

  珍稀兰花现场问答

  为打造“花文化”品牌,9月17日—10月10日,一场珍稀兰花展及兰花种植养护咨询活动将在云台花园玻璃温室举行。期间将展出各式珍、稀、奇、特的兰花和种植兰花配套用品,还有广州市兰花协会的专家现场免费为市民和游客解答兰花种植养护知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