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男子地铁跳轨身亡 一号线长寿路站停运27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1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睿 南方都市报记者/肖海坤 周文峰 邓恒)昨天15时49分,一名30多岁的男子在地铁一号线长寿路站跳下轨道,撞上运行中的列车身亡。

  意外发生后,地铁长寿路站紧急停运,并立刻将所有乘客清离出站台,根据广州地铁总公司介绍,事件导致长寿路站由西朗开往广州东站方向的上行列车停运27分钟,期间地铁没有停止售票,但有大量乘客被迫滞留在各个站点。

  有人目睹一男子跳轨撞地铁

  “‘砰’的一声,随后满耳朵都是尖叫声”,乘客汤先生说,15时50分左右,当时他正乘坐电梯下站台,只见众多女乘客神色慌张,而一趟列车停了下来,车上所有灯都已经熄灭,外面的乘客不能入内,而列车内的乘客也被困在里面没有出来。

  据地铁一位女清洁工说,当时她也在站台上,一趟列车开进来时,一个30多岁的男子跳了下去,结果被撞个正着。

  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张医生说,医院在16时左右接到电话,16时20分左右赶到站台。“此时列车还停在那里,看不到轨道,乘客都已被清离出去了,列车随后慢慢开走,这才看见一个身材瘦小的男子靠在站台对面墙壁。头颅开裂,脑浆都流出来了,铁轨上淡红色的物体就是脑浆。”张医生发现该男子已当场死亡,没采取任何抢救措施就离开了现场。

  据悉,死者没有携带任何包裹,身无分文也没有手机等物,同时也没有任何有效身份证明,甚至连地铁票都没有发现。两名警察很快爬下轨道,将死者尸体抬了上来。

  车站没有停止售票

  据地铁公司透露,撞上该男子的是由西朗开往广州东站方向的0918次列车,死者当时在离进站列车约10米左右,靠列车进站方向附近的站台位置突然跳下轨道。列车司机当即按压紧急停车按钮,车站也在第一时间拨打120,但该男子已当场死亡。随后地铁公安赶到现场,对目击证人进行笔录,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意外发生后,地铁公司对车上的乘客进行了疏散,并接受乘客退票或免费更新。其中持单程票的旅客可以选择退票或改成持车凭证,七天内可免费乘坐一次。持羊城通等刷卡进站的旅客则可进行免费更新。据统计,昨日一天,长寿路站共退回200多张单程票。

  事发前后,地铁沿线均没有停止售票,广州东站开往西朗方向的下行列车也正常运营。经过地铁总公司的紧急处理,16时16分,西朗开往广州东站方向列车恢复正常运营。

  16时55分,列车终于到站,乘客们快步挤上车,每节车厢内都人满为患,但站台秩序慢慢恢复正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