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岳恒山邀全球青年华人精英共话“中国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八日电(记者于晶波)全国青联中华青年交流中心等部门今日联合在京宣布,“首届全球青年华人文化论坛”、“中国武术文化产业论坛”将于本月下旬同时在山西大同/北岳恒山拉开帷幕。论坛将以“中国功夫”为媒,为全球青年华人精英增进了解搭建平台。

  主办方称,届时将有青年华商、武术界、影视界、文化界等百余位知名人士出席。作

为优秀青年华人代表的钢琴艺术家孔祥东等青年文化精英将赴会,国际著名导演唐季礼将携《神话》剧组主创人员到会,共同探讨青年与中华传统文化。

  全国青联中华青年交流中心今日表示,他们拟从今年起相继推出“全球青年华人文化论坛”系列活动,每年围绕一个主题,将选择中华武术、京剧艺术、书画艺术、中华服饰及茶酒文化等分别为每年的核心主题,系统展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中华文化的凝聚力。

  今日,为表彰著名导演唐季礼在中华文化传播方面所作的突出贡献,全国青联中华青年交流中心主任吕虹和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张小冲共同向其颁发了“中华青年海外传播杰出人物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