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7个头骨被盗 事发翠松墓园和永宁园 4个作案歹徒已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18 南方日报

  本报讯东莞翠松墓园和永宁园内放在金塔(存放死者骸骨的瓷器)内127个死者的头骨被盗。昨天,记者接到报料赶到两个墓园进行了调查,4个偷头骨的广西籍男子已被西平派出所抓获。目前,墓园管理处正在登记丢失头骨的墓主。

  查看先人尸骨是否被盗

  昨天下午3时左右,记者赶到位于南城的翠松墓园时,偌大的墓园路上停放着好几辆轿车,几个男子正搬开金塔的盖子向里面看。蹲在旁边的翟姓男子告诉记者,他和他父亲听说有人偷头骨,就想来看看自己家先人的头骨有没有丢失,幸好尸骨都还在。

  但家在南城白马也来查看家人金塔的刘先生就没有这么幸运。他父亲的头骨还在,但已经被敲碎了。跟他一起来的老母亲难过得在一旁流泪。

  127个头骨被盗

  在翠松墓园的6区和7区,墓园管理处的几个工人正在一个个地打开金塔看,其中一男子拿着笔在纸上记录哪个金塔中的头骨被偷了。据他介绍,公安部门向墓园管理处通报的说明中,总共有127个死者的头骨被盗,“盗贼要先把头骨敲敲看,硬的就拿走,破了的都丢回去。所以,除了被盗的127个外,很多免于被盗的头骨都被敲碎了”。

  歹徒逃离时被治安员抓获

  在墓园管理处记者找到了正在接待家属报失的管理处的李主任。他告诉记者,确实有127个头骨被盗了,据小偷交代,其中70%是从永宁园偷的,30%是从翠松墓园偷的。

  “偷这些头骨的是4个广西籍男子,都很年轻,20多岁。”李主任说,这4个小偷是在9月4日晚上偷头骨的,到5日早上8点下山时,被经过的治安员抓获。

  如分辨不出只能合葬建公墓

  小偷被抓了,头骨找回来了,但怎样才分得清这些头骨是哪家的呢?对此,李主任说,现在这个案子公安部门已经在调查了,怎么认定需要听取公安部门的意见。

  李主任还向记者透露,墓园打算先是让所有丢失头骨的家属登记,然后找个时间,把头骨一个个都摆出来,让家属进行辨认,如能确认的,就让家属带走;如果无法确认,而公安部门通过其他手段也无法核实的,这些头骨就只能合葬,集中起来建一个大型公墓。

  这4个小偷偷了头骨是准备拿回广西卖。那收购这些头骨的人又准备用来做什么呢?对此,还要等公安部门破案后才能破解。

  南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