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条烈犬咬得老汉浑身是血去劝架惨遭狗围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22 新文化报
11条烈犬咬得老汉浑身是血去劝架惨遭狗围攻(组图)
李刚看望陈军

11条烈犬咬得老汉浑身是血去劝架惨遭狗围攻(组图)
凶猛的大狗

  本报讯 (记者苗颖)“等爷爷被抬出来的时候,浑身都是血,衣服都湿透了,爸爸和叔叔把爷爷送医院去了。”12岁的陈强刚割完猪菜回来,站在爷爷陈军留下的一摊血迹面前擦起了眼泪。

  6日21时许,在长春市宽城区奋进乡某村,陈军去邻居李刚家劝架,竟遭到李家11条狗的围攻。目前,老人昏迷不醒。

  11条狗朝老人扑去

  59岁的陈军和李刚家不但是隔墙的邻居,还沾点偏亲,李刚管陈军叫二姐夫。平时,李家两口子闹别扭,只有陈军出面才能平息。李刚的媳妇回忆,6日晚,李刚喝了点酒,她由于担心,两口子闹起别扭。

  陈军注意到了李家的争吵。21时许,陈军站在自家院里劝说二人别吵了,可成效不大,于是陈军上了墙准备进李家劝架。“我就看陈强的爷爷上了墙,我家的狗一蹿,就把他从墙上拽下来了……然后,拼命地撕咬。”

  李刚的儿子回忆,他家的11条狗一起朝老人扑去,“我拿起棒子使劲儿打,后来就把狗打散了,陈强家大人就出来了。”

  老汉昏迷不醒

  陈家和左邻右舍听到惨叫立即赶来营救。此时,狗已被李刚儿子打跑。陈军的儿子把父亲从李家抱了出来,赶紧到附近医院,因伤势严重,不得不转到吉大一院。昨日,老人又转到了该院神经外科的ICU病房。

  据主治医生介绍,老人的伤主要在颈部,幸运的是,颈部动脉和静脉没有损伤。目前,老人气管已切开,目前仍昏迷不醒且出现多发脑梗塞。老人昏迷的原因可能是大血管被咬伤过程导致血管闭塞,或失血性休克。还有可能是老人伤后曾出现的10分钟呼吸骤停导致大脑乏氧。如果老人身体条件允许,还要进行颅内减压手术。

  啥都不管先救命

  陈军出事后,邻居们纷纷来医院看望、帮忙照顾。

  去年冬天陈军妻子去世,陈军心情本来就不好,遇上这事,让李刚更加过意不去。事发当日李刚酒醉睡着了,等到老人被送往医院他才知道。“我家里翻遍了凑出2000元钱,都拿来了。”李刚说。

  7日,李刚夫妻俩来到医院:“我家养猪,10多条狗是看猪的。晚上撒出来,白天圈起来,没想到出这事儿了!”

  夫妻俩回家开始凑钱,可农村正是青黄不接的时候,家里闲钱都不多。“邻居本来准备5000块钱要买猪的,听说这事,把钱借给我了,救人要紧啊!”昨日下午,李刚把钱送到医院,他握着陈军的手眼泪就下来了……(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