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企业投建老项目增资 莲下先进性教育出实招求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4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天舒、通讯员潘盛洲)在澄海莲下南洋自来水公司二期工程的工地上,连日来一直泡在工地上的“南洋”经理余少伟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期扩建工程总投资1340万元,全部由企业自行募资,工程现在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10月底竣工,到时候,水厂将成为整个粤东地区规模最大的镇办水厂。”可以说,南洋自来水公司敢于自筹资金扩大产能的行动,正是众多企业看好莲下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的最好例证。

  莲下镇是广东省中心城镇,工业向来比较发达,工业的迅速发展使用地十分金贵,最高地价达到每亩100万元以上。如何因地制宜创造出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优势?结合全市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莲下镇领导班子专门召开分析会,把进一步改善发展环境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的一项重要目标。今年以来,先后投资300万元,铺设两车道以上混凝土路4.2公里,实现村村通水泥路;延伸莲鸿路,拓通莲东二路,铺设永合路、莲凤西路,扩建莲凤路等工程也正在加紧实施,使全镇初步形成“六纵六横”主干道的交通格局。在扩建自来水厂的同时,投资80万元完成程美片供水干管的改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使莲下的新企业引得进、老企业留得住,今年来又有4家新企业慕名来到这里安家落户;全镇12家投资额千万元以上企业中就有6家增资扩产,新增资金1320多万元。

  经济发展有了后劲,莲下镇又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去年以来累计投资1340万元,改善了镇办学校的办学条件;积极实施危房户“安居工程”,准备在年底前再为43户困难户修建住房。(来源:《汕头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