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50次来中国,还想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1:0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徐立和)昨天上午,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花园酒店会见了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在长达半个多小时的亲切会谈中,刘鹏表示中国渴望在亚奥理事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而艾哈迈德则承诺,将全力协助中国办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

  中国愿为亚奥事业多做贡献

  刘鹏首先就艾哈迈德亲王对广州申亚所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未来几年,中国将举办一系列重大比赛,2007年亚冬会,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亚运会,他表示希望得到亚奥理事会更多的指导和帮忙。

  刘鹏还说,中国愿意为亚洲的奥林匹克事业多做一些事情,但目前中国奥委会在亚奥理事会中的委员数量还比较少,中国想为亚奥理事会做更大的贡献,但心有余而力不足。

  艾哈迈德亲王对中国即将举办的运动会表示了殷切的期望,他说,中国此前已经举办过北京亚运会和哈尔滨亚冬会,两次都非常成功,因此他可以预期,2007亚冬会和2010年亚运会,中国人民将再次展示两次成功的运动会。

  北京奥运会也是全亚洲事情

  接着,艾哈迈德把话题转向了2008北京奥运会,他表示:“关于北京奥运会,将不光是中国人民的事情,也是全亚洲的事情。”同时,他作出承诺,亚奥理事会绝对不会袖手旁观,他们将跟中国肩并肩为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作努力。

  他说:“我们将竭尽全力为你们提供服务,满足你们的要求,因为一直以来,我们就希望举办奥运会,现在北京最终成功了,我们要肩并肩为这届奥运会作贡献。”

  艾哈迈德随后还谈到亚奥理事会和中国的深厚友谊,他说:“这是我第50次来中国,几乎每个城市我都去过了,每次我都希望,下次能再来。”(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