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埔精神与抗日战争”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八日电 (记者 曾嘉)黄埔军校同学会八日在北京举办专题研讨会,就“黄埔精神与抗日战争”的主题进行座谈。

  这次研讨会是黄埔同学会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举行的重要活动之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齐续春出席研讨会,民革中央祖统委员会主任李赣骝、黄埔同学会副会长程元到会并讲话。

  程元在座谈会上说,与会者递交的论文和发言以大量的历史事实和确凿的数据,充分展现了国共两党广大黄埔师生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所付出的巨大牺牲,以及所作出的重大贡献。

  他认为,由中国民主革命的先驱孙中山先生倡导的以爱国、革命为内涵的黄埔精神在抗日战争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这场伟大的反侵略战争中,国共两党的广大黄埔师生以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使这种精神得到了洗礼和升华,成为八年浴血抗战中所凝聚的伟大民族精神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进而成为推动今天振兴中华、促进祖国统一的道路上开拓进取的动力和宝贵财富。

  黄埔同学会部分理事,台港和美国的黄埔校友及亲属,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等单位的专家和学者递交了学术论文,并就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