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飞虎队员重访坠机地 监利打捞二战美军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九月八日电(艾启平袁呈彦)今日上午,原飞虎队员格林·本尼达从北京乘飞机抵达长沙,再乘车转抵湖北监利。据监利县政府透露,他将到该县周老嘴镇罗家村寻访当年曾营救过他的村民,并亲眼目睹自己曾驾驶过的战机打捞出水。

  今年九十四岁高龄的格林·本尼达,曾在抗日战争期间担任美军第十四航空队七十六中队上尉。一九四四年五月六日,他在汉口执行任务时,被敌机击落,飞机坠落监利县周老

嘴罗家村下凤湖的一处稻田里。所幸,他被农民罗必书等人救起,并送往新四军第五师驻地。在新四军后方医院,本尼达医治了两个月,后被辗转送回美军基地。

  据监利县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为纪念中美两国联合抗击日本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中国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和监利县人民政府联合发起了“珍惜友谊,追求和平”活动,本尼达得以“万里寻亲”。

  在战机打捞现场,两台大型挖掘机正在紧张取土,一台吸沙机往外抽沙。现场工作人员说,本尼达的座机就埋在藕塘(原名下凤湖)中央的泥土中,距水平地面至少十二米,现已取土六米多。目前,二十多名工人正在二十四小时取土抽沙,力争赶在本尼达到来前,让老人看到自己曾经驾驶的战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