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省计划未来五年引进300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九月八日电(记者袁胤)记者今日从浙江省人事厅获悉,作为“法国·中国浙江周”的一项重要内容之一,“二00五中国浙江省国际人才交流会”这几天在巴黎凯旋门希尔顿酒店如期举行。经济日益发达的浙江,在巴黎刮起了一场招才旋风。

  据介绍,此次交流会集中推出浙江省一百多家企事业单位的近一百五十个人才招聘职位,以及一百十四项智力技术合作意向,涵盖了企业管理、信息技术、电子、材料、机械、

医药、现代农业以及教育等多个领域和行业。特别是杭州高新技术区和宁波保税区,推出了大量高新技术产业的相关职位,展示了浙江省高新技术产业的强劲发展势头,在来宾中引起相当的震动。

  据浙江省人事厅介绍,截至二00五年六月,浙江共引进高层次留学人才三千一百五十人,并计划从二00五年到二0一0年再引进三千名海外高层次人才。

  目前,以杭州、宁波、温州为中心,辐射浙江全省的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的布局已基本形成,其中包括杭州、宁波(保税区、科技园区)、温州、湖州、绍兴、金华等七家省级留学人员创业园,以及宁波开发区、嘉兴等两家市级留学人员创业园。

  有资料显示,二00三年,中国留学人员企业技工贸总收入为三百二十七亿元人民币,浙江达一百九十九点九亿元,占百分之六十一点一,居全国首位。二00四年浙江则达到二百五十亿元,继续保持领先。

  为鼓励留学人员来浙江创业,浙江省及省内各市还将完善以往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如在留学人员创业方面,留学人员创办的企业可以登记为外商投资企业,享受税收减免和返还的优惠政策;可以获得创业资金资助和无息、贴息贷款;在留学人员生活方面,给予一次性安家补贴费;根据留学人员本人意愿,帮助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落户及解决就业和就学问题等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