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柯达没有被收购意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1:41 信息时报
“柯达没有被收购意向”(图)
今年底退休的柯达CEO邓凯达

  时报厦门讯

  (记者陆俊)本周,一则惊人的传言在业界流传———全球IT巨头惠普公司正酝酿斥巨资收购处于数码转型阵痛期的“黄色”巨人柯达公司。

  昨日,处在风口浪尖,即将在今年底退休的柯达CEO邓凯达在厦门紧急辟谣。他表示,公司完全没有任何被收购的意向。邓凯达同时向记者透露,柯达转型之路已顺利走过半程,预计再过两年左右公司将走完崎岖的转型之路。

  柯达澄清收购传闻

  本周一,有外电报道称,为了抵御戴尔在打印机领域的竞争,惠普拟用140亿美元的巨资收购柯达公司,其中包括承担50亿美元的债务。正遭遇传统胶卷业绩下滑过快,全球大规模裁员,中国中高层管理人员跳槽频繁困境的柯达会不会寻求并购机会解脱?

  “柯达内部完全没有被收购的意向,消息是谣言。”面对数十名国内主流媒体记者,邓凯达给予了明确的回答。他表示,包括即将上任的新任CEO彭安东在内的所有柯达管理层正全心全意为公司转型过渡而努力,被收购绝对不是柯达摆脱转型困境的选择。

  邓凯达说,公司转型已完成55%,预计还有两年左右,整个公司的转型将完成。据悉,柯达今年数码业务增长将达35%,柯达称未来五年数码业务将保待不错的增长率。

  裁员应对传统业务下滑

  尽管邓凯达对公司的数码业务增长前景表现乐观,但在传统业务的惊人下滑速度面前,柯达的数码业务却独力难支。据柯达第二季度财务数据,尽管柯达今年第二季度销售收入增长6%,数码业务销售收入增长43%,但由于传统业务销售收入下降15%,以及公司对数码领域的拓展、收购和重组的巨大开支,柯达仍净亏损达1.46亿美元。

  “我最大的失误是没有对传统业务下滑速度作出准确预期。”面对传统业务令人意外的快速下滑,邓凯达也不禁感慨万千。

  为了应对传统业务不可阻挡的下滑趋势,7月20日,柯达全球公布了最新的裁员方案:在2004年计划裁员1.5万人的基础上,再裁1万,达到历史的2.5万人。随后,柯达全球的传统胶卷业务于8月25日全面裁员。其中包括美国、英国以及柯达(厦门)有限公司三地,共900人。

  据了解,此次柯达大裁员将节约年预算18亿美元,并降低传统胶片的生产约10亿美元

  中国工厂加入数码转型

  柯达中国所有传统业务也开始加入转型队列。据悉,柯达已在中国实施其由传统影像产品向数码影像产品的战略调整,而厦门的生产基地也将参与其中,介入了民用、医疗、商用等三大业务领域,成为一个数码影像基地。

  据透露,厦门工厂仍将继续生产胶卷、相纸和一次性相机,但产量将相应缩减,同时增加数码产品的产量。至于人员方面,柯达并没有透露具体裁员的人数。(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