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纸人[3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1:58 新文化报

  ●行刑车颠颠簸簸在土路上开着,那张苍白的脸越来越远,越来越模糊…… 三年前的一场车祸中,他被指认为肇事者,警方调查后得知他是无辜的;三年后的一个黑夜,他拉了一个古怪的乘客,从此,接连不断的怪事降临在他的头上…… 他坐在冰凉的水泥地上,倚着墙,望着对面的墙,呆呆地想。

  这时候,他已经大梦初醒:有人在背后害他!可是,这个人藏得太深了,连一根头

发都没有露出来,他怎

  么都想不出他是谁。

  郭首义?

  他跟这个看尸人素不相识,没有那么深的仇恨。

  除了他还有谁?

  他把从小到大接触过的人都筛了一遍,最终还是一片迷茫。

  这一夜过得真快,天微微亮了。

  大坝离公路有半里远,中间是一条乡间土道。

  在公路和土道相连的丁字路口,站满了看热闹的人,荷枪实弹的法警不允许他们再接近了。

  在公审大会上,在行刑车经过的道路两旁,张清兆一直没见到王涓,也没见到父亲和母亲,他多想最后看他们一眼埃

  行刑车拐下那条乡间土道的时候,张清兆不抱任何希望了……

  他知道,不管是王涓还是父母,他们都不可能站在这里,来观看这残酷的一幕。

  可是,他还是不甘心地朝人群里看了看。

  有三个人远远地站在人群之外。

  张清兆的眼睛定住了。

  其中一个是郭首义,他穿着一身新西装。

  一个是穿着白大褂的女人,那两条罗圈腿让张清兆一下就想起来,她是给儿子接生的黄大夫。

  还有一个人很面生。

  太阳金灿灿的,蓝天万里无云,可是,这个人却穿着雨衣,一件灰色雨衣,头上还戴着雨帽。

  上了土道之后,行刑车开得很慢,张清兆一直扭着脖子,朝这三个人望。

  郭首义,黄大夫,还有那个穿雨衣的人,也在静静地望着他,他们的脸上都没有任何表情。

  穿雨衣的那个人脸色极其苍白,像一张纸。他的眼神像两个尖尖的冰凌,直刺张清兆的灵魂。

  张清兆猛然感到这张脸有几分面熟。

  他是谁呢?

  好像有神灵在提示张清兆,他突然得到了一个中间答案——只要想起这个人是谁,就可以揭开所有的谜团!

  那样的话,说不定还有一线获救的希望!

  行刑车颠颠簸簸在土路上开着,那张苍白的脸越来越远,越来越模糊……

  张清兆使劲地想啊想啊,就是想不起这个人是谁。

  他的时间不多了,顶多还有十几分钟!

  可是,他越着急越想不起来,终于到了法常

  几个死囚犯被法警拽下了车。

  张清兆早尿裤子了,但是他不知道,他的双腿已经没有知觉了,是法警把他拖到指定地点的。

  他跪在草丛里,还在苦苦地想:

  他是谁?

  他是谁?

  他是谁?

  此时,在他的眼中,这个世界已经变得空无一物,鸦雀无声,只有那个穿雨衣的人冷冷地盯着他。

  枪声响了,他一头栽倒在地,脑袋被子弹炸出了一个洞。

  他瞪着双眼,依然在想。

  34.天衣无缝的复仇计划

  三年前,张清兆跟这个穿雨衣的人在公安局见过一面。

  仅仅是一面,他当然想不起来了。

  那时,这个人的脸和现在一样苍白,双眼却是血红的。

  他叫卞××,是某中学的语文老师。

  他老婆在王家十字被撞死了,死得很惨。

  前面说了,她怀孕九个月,离生产已经不远了,可是,那辆出租车从她的肚子上轧了过去,母亲和胎儿双双死在了车轮下。

  鲜血染红了地上一大片雨水。

  连载·悬疑小说 {38}《纸人》定价18.00元,送书价16.20元(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